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不可以了[第十二更](过期RPS,有!毒!慎!入!)

一、不打真人中文姓名;
二、不打tag;
三、文章内容,九成瞎编一成BD;
四、欢迎红蓝评,看不懂就emmm……说明有代沟了(捂脸滚)

十四、

看望完婷婷后,Nic又带着父母去看望奶奶,奶奶见了儿子媳妇也很是惊喜,为了怕老人家担心,就没有提婷婷受伤的事情。

不过原本愉快的气氛,因为奶奶无意间提到了Edison而显得有些冷范例了,飞快地看了一眼老爸,Nic只能无奈地挺身而出,转移话题,费尽脑细胞讲了笑话哄奶奶开心。

聊了半个多小时,哄着奶奶睡了下午觉,三个人才安静地离开,一路上沉默到底。

 

 

 

刚回到家,Edison正好在收拾客厅,Deborah看了他一眼并不说话,转而看向Nic,“忙了一个上午了,我和你爹地还要住几天,哪间房间给我们住?”

“呃……”Nic指了指楼上,刚想张嘴又停下了话头,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Edison安排,突然要他做主,还真是不习惯,于是略想了想才开口,“家里就一间客房,在楼上,婷婷住院了,那就给你们住吧。床单这些的,你们看着换,换下来放洗衣机里就可以了。”Nic一边说一边拖着两人的行李箱上楼,把行李箱归置好。

 

下了楼,Deborah坐在客厅里看电视,手里按着遥控,但眼睛却一直跟着Edison转,眼神里闪过各种情绪,Nic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走到Edison边上,开始说悄悄话,“喂,你可真厉害,被我老妈盯着还能干活,别干啦,让四姐来做好了啦!你上楼去躲躲呀!”

Edison转头看了他一眼后,失笑道,“你老妈又不能把我怎么样,安啦!”

“喂,晚上吃什么啊?”Nic见他不甚在意,也就放心了些,伸了个懒腰后开始畅想晚上的美食。

“选你爹地妈咪喜欢的就行了。”Edison收拾完客厅后,建议道。

“那等四姐来再说吧。”Nic觉得这几天确实要多顺着点老妈了,“走吧,上楼打游戏去!”说完就满脸笑意地把人连拉带托地拽上了楼。

看着两个人拉着手上楼,一直到身影消失在视线里,Deborah的神色越发凝重了。

 

到了晚上,四姐上门,做了四菜一汤,都很家常。

没看到Edison一起吃饭,Patrick不禁觉得奇怪,但碍于Deborah的低气压他也不敢多问,Nic向来知道Edison不习惯同陌生人同桌吃饭,也不想多解释什么,免得哪句话说错又惹来了场不必要的风波。

吃得差不多了,Nic随便盛了点饭菜便端上了楼去,过了二十来分钟又端着空碗下来,进了厨房,洗好碗后正要上楼的时候,Deborah终于忍不住叫住了他。

 

 

“什么事啊,妈咪?”一听到母亲叫自己的名字,Nic就有些不安,不知道这回又会有什么事。

“他上了楼就没有再下来,不用回自己家吗?”Deborah对这个问题已经想了整整一天。

“他住这里啊,你让他回哪里去啊?”Nic抓了抓头发,有些不解。

“你们住一起?!”Deborah皱眉,但这也印证了她早上见到Edison的猜测,“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和别人住一起?我记得当时有打钱给你买房子,你现在为什么还要跟别人挤一起?”

“Eddie原来自己住,但是没多久他房子漏水很厉害,所以就借住在我这里了,因为我们一起上学放学很方便,加上住这里杂七杂八的费用很高,所以他后来就干脆找人把房子退了,我们就住一起了嘛。”Nic言简意赅地把同Edison同住的缘由简了一遍。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和你爹地辛辛苦苦赚钱让你在这里能买下房子,你却给人白住?”Deborah听完以后,冷着脸得出了结论。

看着母亲神色不豫,Nic顿了片刻后也极为不满地开口替Edison辩解道,“妈咪,你为什么一定要这样说Eddie?!我不懂啊!”

“难道不是因为你们住一起,婷婷才有机会认识他,结果现在被害得住到医院里去吗?!”Deborah扬声问道,一声高过一声,显然对于Edison不满至极。

“妈咪,你也太不讲理了吧,这件事情是跟Eddie有关,但是全怪……”面对母亲有些蛮不讲理的说辞,Nic也跟着大声辩解。

 

“Nic!”听到楼下起了争执,Edison连忙下楼,拉住了声音渐高的Nic,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说过激的话,“我妈咪这几天从欧洲回来了,让我去她那里住几天,我先走了。”说完拍拍Nic的肩膀便离开了,离开前不忘冲Patrick和Deborah点头致意。

“妈咪,你真的太过份了!”站在原地的Nic说完这句,原本想告诉父母Edison的父母早就离异,他母亲根本不可能回加拿大来看他,真不知道他现在要去哪里住了!气冲冲地吼完以后,Nic便跑出去追人了。

 

“老婆,你真的很莫名其妙哎……”从头致尾旁观的Patrick在两个年轻人相继离开以后,才开口,眉头微蹙,满脸的不解。

垂下眼,Deborah有些脱力地跌坐在沙发上,抬手捂着脸,“希望你永远不会有懂的那天……”

看不清妻子的表情,Patrick一时间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追了差不多一条街,Nic才追上Edison。

看着气喘吁吁的Nic,Edison一扫心中的阴霾,搭上他的肩膀,“行了,你快点回去吧,这么追出来,你老妈更不高兴了。”

“管她这么多,简直不可理喻,我早上没起床的时候你们怎么交流的,怎么她会这么…这么讨厌你啊?”Nic百思不得其解,脸上写满了好奇与为难。

“就打了声招呼,再倒了两杯红茶啊。”Edison仔细回忆了一下,并没有任何特别之处。

“哎,女人就是这么麻烦……”Nic只能无奈地翻白眼。

“你快回去吧,免得他们担心。”看到Nic追出来,Edison心里是满满的感动和难以言喻的感觉。

“那你怎么办啊?”Nic皱眉,担心地问道,“你跟我一起回去啊。”

摇了摇头,Edison坚持道,“不要为了我和你老妈闹僵,她跟你老爸难得来一趟,不要惹她生气了。快回去吧!”说完往回推了推Nic。

被推着走了两步的Nic也知道,这个时候Edison可能确实不想和自己回去,让他一个人静静也好,因此也不再勉强,于是顺着他的意思往家走,但走了两步还是回了头,“有事打电话给我,手机拿了吗?钱呢,卡呢,有没有带够?”

“快回去吧!”Edison失笑地看着他念叨的样子,故作不耐烦地冲他摆手,然后率先一步转身。

“臭没良心的!”Nic吐槽了一句后也跟着转身。

 

 

 

独自一人,双手插袋,漫无目的地走在此刻已有些冷清的街头,Edison突然觉得自己无处可去,原本烦闷的心情可以用烟酒发泄一下,可惜在加拿大,如今未成年的Edison两们都无法选择,叹了一口气,他只能继续走路。

“一个人干嘛呢?”一个明媚的女声响起,拍了拍Edison的肩膀后,又跳到他面前,歪着头问道。

“Miss Lau?”Edison往后退了半步,同她保持了些距离。

“怎么今天就你一个人?”Mary好奇地看了看他四周,问道,“你跟Nicholas不是向来形影不离的吗?”

“他父母来看他,我在不太方便。”Edison简单地道出原因,但脸上是难掩的疲惫与面对他人一家团圆的失落。

“既然这样,不如我请你吃个甜点,听说吃甜点心情会变好。”Mary听出来Edison的理由其实很勉强,但她并没有立场拆穿,于是只能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笑着邀请眼前的大男生。

“不用了。”Edison摇了摇头,轻声回绝道。

“这么怕我?”Mary心有不甘,勾起嘴角,眼神里有些试探,还有些挑衅。

垂下眼,Edison并不开口。

“其实你不用这么在意的。”Mary开解他道,“而且你也不用怕我会跟别人说。”

“为什么啊?”Edison不解。

“难道你以为我让你请我吃饭什么的,是在威胁你?”Mary猜测着Edison的心理,然后看到他默认的表情后才解释道,“其实如果被别人知道,我可能会坐牢,怎么还可能来威胁你?”

“是吗……”Edison摸了摸鼻子。

“好了,我已经说清楚了,信不信随便你。我现在比较想知道,你这一分这一秒,要不要和我一起吃甜点?”Mary一副我已经坦白一切的表情,耸了耸肩后追问道。

略一思索后,Edison最终还是点了点头,落后半步跟在了Mary的身后。

看着少年修长的剪影在身后,Mary临时改了主意,转而拉着他坐进跑车,而后一路疾驰,将车开到了郊区的无名山的半山腰。

 

 

 

步行至山顶时,暮色已深,天际已呈现了浓重的墨蓝色,各种形状的流云缓慢地移动着,但看得并不真切,一阵风吹来,有花草树木的清香,还有身边女子清雅而曼妙的香水味,这一切融合在一起,是Edison平时不曾见过的别样风景,冷清迷离,仿佛让人沉迷其中。

 

“从山顶看下去,万家灯火,虽然会觉得自己很孤单,但其实也会有一种特别的温暖,就像看小说看电影那样,看着别人团圆,自己也会很开心一样的那种温暖。还有,如果在这里,等到明天太阳升起来,应该会很壮观,人的心境也会跟着变得开阔起来。”Mary指着远处的东方,那里明天会有新一轮的太阳升起。

“谢谢你。”听得出对方是在安慰自己,Edison便也真心道谢。

“不客气了。要不要来一根?”Mary对于他的道谢也不在意,径自抽了一根烟出来,点上火后,叼在嘴里,吐出了一个烟圈,然后才转头问道。

“不用了。”Edison摆了摆手。

“也对,犯法了,哈哈!”Mary收回手里的烟,开朗地笑道。

 

看着一点腥红绽在Mary唇边,Edison又想起那晚的情形,虽然大部分已经模糊了,但还有一些片段很清晰,而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支烟。

“其实,那天的事,我应该跟你说一声……”酝酿了片刻后,Edison想送上一句迟到的抱歉。

“我不想听!”凑得极近,近到几乎已经吻上了Edison的唇,Mary果断截断了他接下来的话,她很清楚接下来三个是什么字,但她不想听。

 

“……Sorry。”沉默片刻,Edison还是说了一句对不起。

“你可真没劲!”Mary埋怨道,但大概是因为早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不过片刻,她便勾起了嘴角。抽完烟后,她才转头,“走吧,山上冷,山风吹多了容易着凉,我送你回市区。”说完便先一步走向车边。

Edison便一路沉默着,直到回到市区。

评论(5)
热度(2)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