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巍澜][娱乐圈AU] 出大SHI了!(第四章)

四、

 

录制完节目的赵云澜,倒头大睡,消息知道得比沈巍还晚,醒过来就接到了祝红有气无力的通知,“谢谢您今天没有搞瘫微博哦~~~”

一脸懵圈的赵云澜听了这话脑阔就疼了起来,捞过手机,登了小号,浏览了一圈,他得出了一个结论——这特么都是些啥!!!

瞄了几眼事情他就理清了,啧,赵云澜觉得当务之急不是工作室辟谣,而是得跟沈巍说清楚,皱着眉,赵云澜脑子转得飞快,千万个想法不停涌出,最终,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换了一身低调的行头,背上大书包,乍一眼像极了大学生,对着镜子扒了扒流海,赵云澜觉得没什么大毛病,掏了手机订了最近的航班,决定直接飞的杀到沈巍面前,去机场的路上他微信让祝红直接通知李茜接驾,并且注意向沈巍保密,也不去管祝红接了微信会炸成什么样。

 

开心地关机后,赵云澜望着车窗外的蓝天白云,心情大好。

出租司机从后视镜瞟了他一眼,随口侃道,“小伙子心情这么好啊~~~是不是要去见心上人啊~~~”

“对啊,去见我媳妇儿~~~”赵云澜浑不在意会曝露什么,愉快地回答。

于是一路上,赵云澜同司机两个人一路瞎聊,临了下车的时候,司机还把零头抹了,赵云澜怪不好意思的,一摸口袋居然有一个打火机,想着反正这东西也过不了安检干脆递了过去,“师傅,这个送您吧,我媳妇儿不许我抽烟,我之前买的,不是特别值钱,您别嫌弃,收着吧!”

司机师傅见惯了人生百态,虽然只与赵云澜聊了一路,但他身上通透敞亮豁达自己却是看得明明白白,瞥一眼,是个牌子,右下角还刻了什么字,“小伙子,大叔我也不矫情了,就厚着脸皮收下了,你跟你媳妇可要好好的啊!”

“得咧!您放心吧!”赵云澜乐得答应,关上门目送出租走远,才雀跃着进了国内航站楼。

 

排队轮到赵云澜的时候,工作人员突然瞪大眼睛,看向赵云澜,见赵云澜冲自己做了一个暗示性的wink,连忙低下头,递回身份证和登机牌。

 
没有手机玩的赵云澜颇为无聊,只能一头扎进机场书店里,捞本书瞅瞅,嗯,天体物理是个啥,不过这书好像之前沈巍推荐过,不管了,先买了再说!
于是飞机上,赵云澜也一路学习✪ω✪
到了目的地,李茜已经妥善地把一切安排好,小澜孩成功地潜入了沈巍下榻的酒店,一边努力看书,一边等着亲爱的蓝盆友下班班(๑>؂<๑)

 

 

到了晚上七点半,沈巍才从片场回到酒店。

一听到开门声,赵云澜就一把甩开书本,小跑着冲到玄关处,长手一伸捞人进门,然后趁着沈巍没反应过来又用大长腿一脚踢上门,紧接着送上一个热情的拥抱,最后才松手,歪头、咧嘴、 wink三连击,“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喜不喜欢(。ò ∀ ó。)”

还来不及感受怀里人纤瘦的腰肢,沈巍就失去了他的温度,心中不免有点小失落。抬眼,看着某人撒娇的模样,沈巍不自觉便弯了嘴角,心中十分受用,但实在是讷于表白,只能眨眨眼睛,假模假样地轻斥了一句胡闹,以掩饰自己内心的惊涛骇浪。

“沈老师~~~”同沈巍认识虽然不久,但是他的脾气赵云澜已然摸出了几分门道来,这句胡闹毫无批评之意,反倒像是在嗔怪。
赵云澜凑近了故意去看沈巍的小表情,眨眨眼,看到他红了脸,这才心满意足地让开了路。

 

沈巍拉着他赵云澜的手腕往小客厅走,看着沙发靠垫已经乱堆在一起,有一本既眼熟又陌生的书摊在茶几上,便看向始作甬者,一见到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也不好再说什么,拉着他人坐下,一边整理,一边轻声问道,“怎么突然跑过来了,我记得你这两天是有活动的。”

赵云澜故意塌了肩膀,作出一副委屈模样,“你说呢……”

这回沈巍连眼风都没赏他一个,只顾着收拾,“你从锦城坐飞机过来,有没有吃晚饭啊?”

“没有……”赵云澜抿着嘴,然后满怀期待地直直盯着沈巍。

“酒店里面也没有什么好吃的,我给你做碗面吧。”幸好自己住的是酒店半公寓式的套间,厨房设施还算可以施展,说完沈巍一边走向简易厨房,一边卷起衣袖。

 

打量着桔色灯光下忙碌的沈巍,原本一直让赵去澜觉得统一装修的冷冰冰的酒店也在此刻变得温暖起来,之前想向沈巍解释事情来龙去脉的想法,此刻尽数散去,他现在只想同沈巍安安静静呆在一起,即使什么都不说也没关系,他相信沈巍会懂。

 

“就只是普通的面,只卧了个蛋,加了点火腿肉,本来还能加点扇贝丝,番茄片,葱花什么的,这样味道会更好。”沈巍把面端到赵云澜面前,眼中有些歉意。

“瞧这话说的。”赵云澜对吃的要求没有那么高,好吃的他当然喜欢吃,但不好吃的他也不介意,剧组的盒饭冷了他照样唬哧唬哧地大口吃下。
一边扒面,赵云澜一边含糊地说道,“咱不兴这个,”说完,见沈巍眉头仍然微皱,便立刻有了主意,“不过,你要实在过意不去,过几天不就上节目了,你再给我来一碗,怎么样?”

“好!”沈巍一口答应。

狼吞虎咽吃完后,赵云澜把碗一推,抬手就要抹嘴,眼前就出现了一张餐巾纸,眨眨眼,赵云澜有些不好意思地接过,擦完嘴还没来得及说谢谢,沈巍已经拿起碗筷去清洗了,“哎,放着我会洗的……”越说越轻,虽然可信度趋近于零,但赵云澜觉得态度一定要端出来。

“没事的,你跑过来也累了。”沈巍对此却并不介意。

 

支着下巴,看着沈巍的背影,赵云澜突然庆幸起来,“哎,不瞒你说,当时我觉得吧,走错房间简直是我人生一大槽点,蠢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现在看看,这就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呀,你说呢,沈老师^^”

转身,是赵云澜晶亮的双眼,目光真挚,沈巍含笑低下了头,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赵云澜还直勾勾盯着自己,得不到答案誓不罢休的小表情,俏皮又可爱,于是鼓足勇气满脸通红地回应了他一句,“嗯,你,你就是…我人生最美好的遇见……”

听了这话,赵云澜恨不能身后长出个尾巴翘到天上去,起身快步走到沈巍身边,搭上他的肩膀,一本正经地开始胡说作八道的教导道,“沈老师,这个说情话有利于情侣间感情的培养与促进,咱们可不能害羞啊!”

“我…我尽力。”沈巍一副虚心受教的模样,结巴着应下了。

 

开了电视后,两个人靠得不近不远,赵云澜一边按着遥控一边点评,得出了今年国产剧都不咋滴的结论,沈巍听了也只是轻笑,并不多言。

抬手看了眼手表,赵云澜发现时间不早了,这才想起来从飞机落地到现在自己还没开机,嗯,他怕是要被祝红魔音穿脑了,但还是要开机啊T T,于是赵云澜一脸壮烈地按了开机键,看得沈巍直发笑。

 

果不其然,五分钟后,祝红的专属铃声响了起来,很久以前的一首歌,曲调欢快,但歌词就……“十个男人七个傻八个呆九个坏,还有一个人人打,姐妹们,找出来,就算甜言蜜语把他骗过来好好揍,别再让他害人!”

缓慢地眨动双眼,虽然这首歌已经有十年以上的历史,但沈巍记得歌词并不是这样的,“我怎么记得这歌儿不是这么唱的?”

做了一个停止的手势,赵云澜听完铃声才接起电话,有点谄媚地问道,“喂,请问祝总有什么指示?”

“赵云澜,你敢给老娘关机!!!!!”祝红一记河东狮吼,“怎么啦,学L影帝打飞的哦,有本事你也去伦敦啊!!!你没签证吧,切!”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吐槽就对了,咳了一声,祝红恢复端正淑女的模样,柔声道,“明天下午一点有广告拍摄,最早一班的飞机是明天早上七点,然后就是上午十点了,你自己看着办,当然如果你连夜赶回来,我也不会有任何表示的。”

“好咧,麻烦您老操心了,我会自己订机票的。”赵云澜捕捉到重要信息后心里就有了主意。

“对了,你这次的事情我找人查了,有点眉目了,回来我跟你详谈。”祝红挂电话前又加了一句。

“那成,我明天回来,你们继续查。”赵云澜放心地挂了电话,转头看向沈巍,发现他看自己的眼神里带了些不自然,思考了一秒直接跑偏,“沈老师不会是听到我要过夜,想歪了吧……”

“过夜?!”沈巍一听这话心里十分紧张,忙得转开眼,其实他神情不自在完全和赵云澜要留下来过夜无关,只是他不知道从何说起。

赵云澜见沈巍紧张,立刻玩心大起,一点点凑过去,美人手足无措真的是百看不厌哪→_→ 

 

就在两个人距离只差0.01公分的时候,沈巍的手机响了起来,编剧灵感突发写了一场夜戏,因此剧组跟着临时加戏,沈巍向来十分敬业,除了吃方面有些要求,其他方面从不摆谱,处了这一个多月,所有人都对他赞誉有加,因此调度起来也就不十分客气了。

“我晚上有戏,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你自己休息吧。”这个电话来得正是时候,沈巍落得一身轻松。

“沈老师,你就这么不想跟我呆一块儿嘛……”赵云澜半是玩笑半是试探,沈巍周身明显的放松他一下子就察觉出来了,最近的接触告诉赵云澜沈巍对自己绝对不是没有感情的,所以这种放松,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为了隐瞒或者别的什么目的暂时不想同自己独处。

“我没有!”

“嘿嘿,那你刚刚的眼神伤害了我,你得弥补我。”赵云澜见沈巍立刻否认,心里便更有把握,于是不再过多关心沈巍为何不愿与自己独处,转而谋求福利,反正处下去沈巍总要和自己坦白的,不如眼下讨个福利更实际(。ò ∀ ó。)

“怎……怎么弥补?”沈巍有一种大事不好的感觉。

“咱们也算是半公开了吧,认识这么久了,情侣初吻了解一下呗沈老师!”说完,赵云澜慢慢探身,一脸跃跃欲试的表情。

“我先走了!”沈巍吓了一大跳,推开了赵云澜后便落慌而逃。

直到门砰地一声关上,赵云澜才趴在沙发上大笑了出来,这个沈巍,可真是个绝世妙人!

 

起身,赵云澜也往外走,反正沈巍可能晚上也不回来了,他明天又有活动,现在回去还能睡个踏实懒觉,于是边走边发了消息同沈巍告别,本来他过来是想解释一下昨天的事情,但沈巍全无指责,依旧温柔如常,这种全心信任比喜欢或者爱,更让赵云澜熨贴和心动。

进了电梯后,赵云澜才收到沈巍的语音,他不厌其烦地嘱咐着晚上回去不要着凉,早起早睡,要吃早饭等等琐事,赵云澜听了以后笑得眉眼弯弯,整颗心都被这细致地温柔填得满满当当。

 

 

 

登机以后关机的赵云澜闭目养神,全然不知道微博上自己又掀起了全新一阵的血雨腥风,并且凭借一己之力(嗯,不全是,还有沈巍的份儿)三度使微博陷入瘫痪(ಡωಡ)  

评论(21)
热度(104)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