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巍澜][娱乐圈AU]出大SHI了!(第七章;完结)

七、

 

中秋已过,网络上对于巍澜的热情随着综艺的播出空前高涨,一部分吃瓜群众十分羡慕赵云澜拥有一位厨意出众又温柔帅气的男朋友,另一分部则对沈巍拥有绝世大可爱&糙汉小甜心表示了很深的嫉妒之心,两个人的西皮粉也似乎是在一夜之间昂首挺胸抬头做人,国内几乎所有论坛的CP排行的第1名都被巍澜牢牢占据,且比第2名至少领先40%,成为了当之无的国民CP。

 

 

 

但俗话说的好,登高易跌重。

转眼到了11月上旬,巍澜CP迎来了史无前例的重大危机。

 

11月4日,早9点,微博著名大V指名爆料,沈巍与赵云澜恋情系假,两人为协议交往,然后下面放了两段语音,一段是祝红的,一段是李茜的,当时该博主还声称,手头还有更多的实锤。

紧接着,又有不少营销号下场,开始整理二人交往时间线,最后得出结论,两个人在赵云澜走错沈巍房间前全无交集,相信所谓的巍澜完全是因为沈巍受制于人,不得已与赵云澜协议交往以帮助赵云澜度过此次危机,最后还不忘细数“这些年,赵云澜传过的绯闻”。

消息一出,纯粉、CP粉纯、毒唯、黑子、对家粉、水军、路人,在微博、X涯,X兔和X组全方位花式厮杀,连续多天霸占各大媒体的板块,热度居高不下,堪称本年度最大新闻之一。

不过短短两天时间,沈巍和赵云澜就从国民西皮到国民骗子,声誉一落千丈,尤其沈巍,出道多年一直维持的踏实低调形象几乎分崩离析。

 

 

 

热热闹闹地又讨论了三天,赵云澜工作室方面已经基本把材料搜集完毕,还是上次查到的人放的消息,虽然祝红有和李茜语音提到了假戏真做的事情,但可以玩一下文字游戏,有的时候大众需要的只是一个态度和交待,太具体的内容未必真关心,加上沈巍赵云澜业务能力扎实,公关难度并没有想象的大。

但万万没有想到,就在他们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前夕,工作室收到了两个消息,一是业内知名爆料人声称沈巍暗恋赵云澜已久,是故意在发现赵云澜走错房间后不叫醒他,导致第二天被媒体曝光,而其后沈巍顺势作出愿意协议交往的姿态,既替赵云澜挡了风波,又赢得了真正与赵云澜亲近的机会,最终假戏成真;第二个消息则更让赵云澜头痛,林静经过多方查证,终于找到了一直以来在背后泼赵云澜脏水的人,这个人不是别人,竟然是沈巍的亲弟弟沈夜,而这一切的起点正是沈巍用微博小号关注了赵云澜,那个小号赵云澜也见过,他闹着要看,沈巍便给他看了,上面只有赵云澜的信息。同时,林静还列出了先前与沈巍合作过的艺人不少新闻,其中都有沈夜的参与。

反复确认后,赵云澜除了叹气,也只能由着舆论先继续发酵了,他倒是被骂惯了反而没那么难过,躺在沙发上嚼棒棒糖的时候还有空担心沈巍。

 

 

收到消息的自然不止赵云澜方面,终极兄控沈夜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消息,立刻出现在了沈巍面前,一副敢怒不敢言的模样,瞪着眼睛,不知该如何开口。

 

对此沈巍倒是一脸平静,倒了杯温水放在他面前,然后坐回写字台,视他若无物地开始讲述,

“消息是我找人放出去的,是我算计了赵云澜,他其实一开始是走对房间的,那家宾馆的设计就是这么巧,他的房间在我对面,房间号码一样,只是后两位顺序换了换。

那天晚上,我正好洗完澡要睡下,去检查门的时候听到了外面的动静,他当时醉得很厉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房间没刷开,突然就扭头跑到我这边来了,拿着房卡来刷我的房间门,我心里闪过了无数个念头,最后我就躲到门后,替他开门,他一进门就哼着歌往卧室走。

本来,我想叫醒他的,但是,我在很远很远的地方看他这么久,所以我不甘心,不甘心就这么放他走。”

“你这么设计他,被他知道了,你以为他会不介意?!”沈夜听完以后气得跳脚,“沈巍啊,一直以来,所有的人都以为你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其实都是假的,你跟我一样,不择手段,满腹心计,你觉得,他会喜欢这样的你吗?!”沈夜恼羞成怒地质问完以后便气冲冲地要走。

“沈夜,你该长大了。”沈巍抬眼看着弟弟的背影,突然感相依为命这么多年,其实他一直忽略了自己的弟弟,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没有错。

他,沈巍,用种种假相营造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自己,但本质上来说,他与沈夜并无不同。

沈夜脚步一顿,眼中有一些心虚与懊恼。

“刚才对你说的话,我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所有人。如果你想看赵云澜身败名裂,那我就陪着他一起身败名裂,即使他不需要我这么做。”沈巍淡然地说完以后,就拿起了手边的电话。

“你这个疯子!”沈夜捏紧了拳头,他知道了,从一开始就知道了,赵云澜之于沈巍,与所有人都不一样,于是他狠狠地摔门离去。

 

李茜接了电话连忙小跑进了办公室,小心翼翼地问道,沈巍和沈夜关系微妙,她不得不小心,“刚才……都谈好了吗?”

“如果他心里还念及哪怕一点点兄弟之情,我想他以后会收手的。”沈巍说要陪赵云澜身败名裂不是开玩笑,但他料想沈夜不至于看自己落到如此田地,至于赵云澜身败名裂,沈巍内心其实会有阴暗的想法,但最终,他会选择挡在赵云澜面前。

拉开抽屉,里面只有一张赵云澜刚出道时的照片,准确地说,是他第一只MV的截图,画面里的赵云澜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衫去见心爱的姑娘,正拿着手机发短消息,一抬头,所有的阳光都落在了他的双眼里——而这阳光,也照进了沈巍的心中,再也无法抹去!

 

“去通知公关部的中高层,发动所有的关系,把网上的负面消息都撤下来,尤其是赵云澜的信息;法务部明天早上九点,拟好起诉书,沈夜手下的那几个营销号一个都不能少;媒体部那里,先准备好开发布会的流程和发言稿,我有需要开发布会会通知他们,随时待命。”合上抽屉,沈巍双手交叉,支着下巴,逐项布置任务。

 

这个时候,李茜突然意识到,此刻吩咐自己的人,不是那个一直温文尔雅的演员沈巍,而是那个杀伐果断甚至冷酷无情的星曜总裁沈巍。

“是,我马上去通知各部门。”李茜一一记下后,心中也有不小心的疑惑,既然决定要开新闻发布会,不是应该越快越好吗,给人造型既有印象就不好了,虽说如今已有些为时已晚了,但能争取的还是要再争取一下。

“其他还有什么需要我联系的吗?”李茜婉转地问道。

“你把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告诉祝红,不能太刻意,办法自己想。”沈巍像是料到她有此一问般,“如果她有需要,全力配合。”

“我会做好的。”李茜赶紧应下,然后悄声离开。

 

 

 

次日下午,赵云澜工作室召开全媒体新闻发布会,从传统纸媒到各家知名网络媒体,几乎都出席了这场新闻发布会,场面之大,数量之多,倒也不逊色于“世纪婚礼”了。

整场发布会由祝红主持,林静技术支援,把赵云澜出道以来所有的负面新闻一次做了澄清,最终以“沈巍极端粉丝长期诬蔑赵云澜”收尾,由于“证据”详实,实在叫人无法反驳,最后工作室还不忘大度表示不会与该粉丝计较,但是那些营销号就没这么幸运了。

所以,这桩轰轰烈烈的娱乐圈盛事,最后的落幕显得有些虎头蛇尾,但已经没有人再关心什么了,大家似乎各取所需,便也各自欢喜散场了。

 

唯有发布会后台,暗潮涌动。

一直没有出席的赵云澜坐在沙发里面,歪着头看向沈巍,“沈老师,看不出来啊,小白兔装大灰狼,扮猪吃老虎,确实——优秀!”说完还极具讽刺意味地替他掌了两声掌。

 

沈巍知道赵云澜为人坦荡,必是看不上自己这些蝇营狗苟的伎俩,可真当他宣之于口的时候,自己的心还是被狠狠地扎痛了,但他不能说,他只能紧抿着双唇,低着头由他说。

 

“不过我还是得谢谢你,林静的资料我见过,他是找了好些营销号出来,但都没有刚才的那么全,昨天下午祝红也是你找人联系的吧,本来因为涉及沈夜我已经打算取消发布会了,反正我不差这一条罪名,她拿着手机不知道听了什么语音,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地操办起来,祝红我认识好些年了,她行事果断不假,但这么面面俱到的发布会,她真做不了!至于这么多媒体,也是你请来的吧,小看你了啊,沈老师?哦,不对,我今天才知道,我应该称呼您为……沈总?”赵云澜边说边靠近沈巍,说到最后见沈巍仍不吭声,气得咯蹦咬碎了棒棒糖。

 

“云澜……”沈巍一看赵云澜大有离开的架式,立刻拉住他的手,双眼通红,语调里带了哭腔。

“松手。”赵云澜抬起另一只手,眼神有些淡漠。

沈巍只得不情不愿意地一根根松开了手指,但眼睛却盯着人不放,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写满了委屈。

赵云澜就见不得他这副表情,挥了挥手便大步开溜。

 

 

 

过了不知多久,李茜推门而入,“您就这么放赵云澜走了吗?”

 

“你说呢?”沈巍抬眼,眸光微冷,但他却志在必得。

 

 

 
———————————————————END.
 

评论(2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