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巍澜]彩衣娱亲(一发完)

彩衣娱亲

昆仑元神归位,加上他与斩魂使在一起的事,一时间震动三界,不过即使恢复了神格与记忆,昆仑君也还是以赵云澜的身份留在人界,守着他特调处的一亩三分地,而斩魂使大人自然也是随他长留人界。
对于自己身份被知晓会有什么麻烦赵云澜是不知道,但对于各路妖魔鬼怪因此事安份了不少的情况,他是相当喜闻乐见的。

又度过了百无聊赖的一天后,赵处长去借阅室溜了一圈后,随手抽了一本书出来,连名字都没听过,刚想塞回去,又觉得还是要多多学习一下,于是耐着性子捧起书来认真研读。
临下班的时候,沈巍打了电话说是教务处临时有事,可能要晚些来接他下班,赵云澜没精打彩地应了一声,手上的书页一翻,扫了几行字后,眼睛大了两圈,嚯?!

“云澜?”沈巍立刻察觉到电话那头的赵云澜在分神,有些紧张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没事没事,你老公我有手有脚还有车,我自己会回去的,别担心啦!”赵云澜不着四六地安慰道,而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回来路上你买去超市买点东西?”
“你想买些什么?”沈巍一口答应,心里也随之起了一些波澜,虽然他会很想和赵云澜肩并肩走在超市里小声商量着共同生活可能需要的物品,但有的时候又真的是极其厌恶那些停留在赵云澜身上的视线。
“就买点水蜜桃啊之类的。”赵云澜眼珠转了转,勾起了嘴角。
“这个季节水蜜桃还没上市呢。”沈巍不解地眨了眨眼。
“你再仔细想想啊沈老师~~~”赵云澜好声好气地提醒道,而后语气欢快地说了句再见送上一个歪的飞吻后才挂了电话。

而电话那头的沈巍从挂下电话开始一直到在超市逛了两圈都没有明白赵云澜的意思,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万般无奈之下,沈巍只能怀着内疚与歉意去买单。
直到结账的时候,沈巍都对自己很失望,在等着收银员整理货品的时候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头,结果在抬头的瞬间他猛地瞥到结账处那一排排包装,这才惊觉到某人口中的水蜜桃是什么意思,于是只能爆红着脸梗着脖子,挑了两盒大号一并递过去付账,虽然内心一万个觉得此事有辱斯文,但总算是能交差的心理也着实让他松了一口气。

沈巍的心情一言难蔽之,但他还是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虽然说昆仑归位,但停留在人间的还是肉体凡胎,因此身体还是需要好好顾照的。
三餐不按时对赵云澜来说是常规操作,这阵子他闲得发慌也没见对三餐多上心,而沈巍因为科研项目意外地忙碌起来了,这个月两个人的晚饭已经耽误了好几次——这可不行,他要解决这个问题!
抬头,家里客厅的灯亮着光,沈巍看得分明,他能想象赵云澜光着脚,东倒西歪地窝在沙发里,一边哼着歌儿一边抖着脚丫子,左手摇控板右手刷手机,总之,就是一刻不得闲!
虽然家里总是乱得没地方下脚,但沈巍乐于感受这种别样的烟火气!

一想到赵云澜,沈巍的嘴角就不自觉地上扬,加速走回家中。

推开门,过了玄关,客厅居然有一大块地方收拾了出来,更重要的是赵云澜坐姿端正,手持古书,眉头紧锁,不知道在研究什么紧要的事情,沈巍一头雾水,也不敢出声打扰,于是放轻脚步,把东西逐相归类,酸奶之类的放在冰箱,零食放在茶几下的小篓子,一些洗漱用品则归到了洗手台和洗手间,最后两盒小东西他正要放到卧室的床头柜,就听赵云澜出声喊了一句,“沈老师~~~”
“怎么了?”沈巍转头看向赵云澜,发现他双眸晶亮,只觉得手里的小盒子温度高得惊人,脸也跟着涨红了一大片。
“过来过来,怕什么啊,我又不能吃了你~~~”赵云澜把书反扣在茶几上,冲一脸纯良害羞的沈教授招招手,语气怎么听怎么不正经。
听到赵云澜意有所指的话语,沈巍恨不能堵上他的嘴,但最后也还是乖乖地僵硬地走到他面前。
抽走沈巍手里的小盒子,赵云澜又把书拿了起来,然后看了一眼沈巍,“我刚恢复记忆不久,我要是没记错,鬼族就是因为当初借我的魂火才降生的吧?”
“嗯!”沈巍认真地点头,也正因为此,鬼面对赵云澜才一直手下留情。
“那这么说来,我当年不但教了你学问,还给了你们一族生机,可谓亦父亦师,我说的对吗?”赵云澜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循循善诱道。
昔日昆仑带自己游历的情景他不敢片刻惑忘,只是不管是昆仑君元神归位之前还是之后,赵云澜都没有提起过这件事,今天突然来问倒让沈巍有些不解了,只是不解归不解,对于赵云澜,他自然是有问必答,于是他沈巍郑重地点了头。

“所以啊,你看,我对你这么好,令你降生于世,又亲自降导你,你这…是不是该好好报答报答我???”赵云澜摸了摸下巴 ,脸上得意非常,若是此刻他能换身为一只小白狗,身后的尾巴怕是已经摇上天去了。
“那我自然是粉身碎骨,万死不辞!”沈巍急切地允诺道。
“这话说的,我像是那种要对象命的人吗?!”嘿嘿嘿,此要命非彼要命啊,赵云澜心里打完小算盘后,不忘板着脸皱着眉打断沈巍的话,沈巍这个动不动就要死要活的毛病找机会他还是要好好治治的!
“那……那你要我怎么报答?”沈巍最怕赵云澜说些奇奇怪怪的话,一时间讲话也结巴了,心里期待又害怕,不论过去多久,他对赵云澜都有一种抹不去的自卑感,即便他也已成神。
发觉沈巍情绪有一瞬间的低落,赵云澜心里啧了一声,“孩子”心理有问题都是他这个做“家长”没教好,不管怎么说,孩子还是得活泼点才好啊,不然有心事憋肚子里早晚出问题!于是他拉过沈巍的手,把人按进沙发,然后才捧着书读了一段,接着,赵云澜满怀期待地问道,“怎么样,这个典故听过没有?”
“听过一点,是春秋时候的典故,叫彩衣娱亲。”沈巍博闻强识,学富五车,这个问题难不倒他。
“知道就好。”赵云澜把书扔到一旁,然后从茶几底下扒了一大团彩色布出来,将布抖落开来,兴奋地说道,“你看,这彩衣我已经给你准备好了,接下来是不是该表演‘娱亲’了呢?”
“我?!你?!”这若是披在身上,远远看去活像一个不知名品种的鹦鹉!沈巍十分不赞同赵云澜的审美,这是真的,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视线在彩衣与赵云澜之间来回转着,除了震惊还是震惊,然后捡起那本被赵云澜丢开的书,彩衣娱亲这一节的书页被折了起来,显然是蓄谋已久……

“小巍,我最近心情不好,就想看这个啊,茶不思饭不想的,你怎么忍心拒绝我呢?”赵云澜惯会撒娇耍赖,一米八多的人,肩膀一垮眉头一皱,往沙发上一团,琥珀色的眼珠委曲巴巴地看过来,可怜又可爱,谁能拒绝谁不是人!
于是在学校人见人家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沈教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沈教授,下一秒就扔掉了节操和矜持,毅然决然地披上了彩衣,四肢极其不协调地扭了起来。

虽然才过了两分钟多点,但沈巍却觉得过了有一个世纪这么久,他在跳舞方面实在没有什么天腻,举着手不知道干什么,大概随便一个人跳得都比他自然吧,转了两圈就差点失去重心,闭着眼瞎跳的同时耳边的笑声渐渐轻了下去。
猛地睁开眼,赵云澜在眼前,目光深沉又专注。
“阿澜……”沈巍喃喃地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只觉得心中有滚滚暖流喷涌而出,从前觉得,即使遥望,也很幸福,但现在,他们却成了世界上最亲密的伴侣,这实在是之前未曾有过的奢望,毕竟他满身污秽,委实配不上眼前这人。

“沈巍啊沈巍……”赵云澜抬手抱住了沈巍,心中百般感慨,纵有万语千言,话到嘴边也只能化作一声叹息。
“云澜……”沈巍温柔地应和着他,轻轻地嗅着他身上的沐浴乳气味,淡淡的柠檬味,清爽利落
“以后别这么听我的话了。”抬手把沈巍身上披着的破布扔到一边,赵云澜捧着他的脸,半真半假地说道。
“好。”沈巍弯起嘴角,点了点头,闭上眼,迎接赵云澜缱绻的吻。

 

“沈巍!!!我的腰啊!!!”翌日中午醒来的赵云澜对着厨房里忙碌的某人发出了控诉。
“腰还是不舒服吗?”沈巍关了煤气,赶紧小跑回卧室,关切地问道。
“我这是普通人的身体,让你停你不停……”昨天爽归昨天,今天不爽还是得说道说道,赵云澜虎着脸指责道。
握住赵云澜伸出的食指,沈巍一派温润如玉的君子模样,“但是你昨天说了,让我不用这么听你的话。”

 

……………………哈哈哈哈哈.  Fin
 

 

评论(4)
热度(47)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