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谭赵][楼诚衍生]干爹(改走温馨路线了╮(╯▽╰)╭,感觉路线跑偏了Ora)

第十四章

 

 

 

两个人去餐厅用餐的时候,路过了美食超市,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赵启平肯定是不会错过的,山庄没有对外开放,所以除了一个服务生四周没有什么人,于是赵启平也没顾忌那么多,推着谭宗明的后背,“去看看嘛~~~”有些撒娇的口吻,亲昵得很。

谭宗明自然受用得很,还故意走的不情不愿,感受着赵启平双手传来的温度。

 

超市里面的蔬菜水果都是山庄里面的大棚种出来的,绿色无污染,赵启平看得满眼放光,“晚上要不要弄个水果沙拉吃^^”

 

“万分期待。”谭宗明笑着应下。

 

“那好,过会儿吃完饭来这里好好挑挑。”赵启平看了一眼谭宗明,皱了皱眉,“干嘛这么笑啊,好像我很幼稚似的。”

 

“你啊,有个人把你当小孩子是多么幸福,你都不知道呢。”谭宗明抬手,扯了扯他脸颊,假意数落道。

 

脑子里突然冒了句歌词出来,‘女人独有的天真和温柔的天份,要留给真爱你的人’,所以是不是也同样适用于男人呢?

歪头,赵启平打量了一下谭宗明,他仍是那么镇定从容,却不再是冷漠凌利的,而是如春水一般,用他的耐心和包容,缓缓地暖进自己心底。

所以,虽然有点小曲折,但好在上天还是眷顾自己的,弯起嘴角,得出了自己很幸运的结论,咦,上次小护士放的那句歌词怎么唱来着?

挑眉,赵启平凑上去,抱住了谭宗明,随口哼了出来,“SoLucky To Be Your Love。”

 

“这什么歌儿?”谭宗明连忙环住他的腰,问道。

 

松手,切了一声,“老头儿这么落伍,自己上网查啊!”赵启平扮了个鬼脸,说完头也不回地溜到餐厅去了。

 

谭宗明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摸摸下巴,这哪儿用得着上网查,他有的是办法让赵启平亲口告诉他,还敢嫌自己老了,看样子得“好好运动”一下,锻炼锻炼身体了→_→

 

 

 

餐厅里,安迪魏渭已经在了,樊胜美和朋友王柏川坐在一起聊天,关雎尔邱莹莹翻着时尚杂志,赵启平过去打了招呼后,也随手在书架上找了本书看了起来,谭宗明没有凑过去,而是和安迪魏渭说些闲话,场面很是和谐。

山庄经理亲自过来询问什么时候上菜,安迪看了看没发现小曲,便打电话询问,得到对方说自己还要过会儿让大家先吃的答复后,才请众人上餐桌。

 

“这个小曲,不知道要在玩什么花样了。”安迪夹了一筷子菜后,有些好奇地说道。

 

“安迪姐,也许不是花样,是幺蛾子呢╮(╯▽╰)╭。”邱莹莹一针见血的指出事实,当然她与小曲关系素来不好,背后说两句无关痛痒的坏话也算情理之中。

 

樊胜美则是眉头紧皱,几乎没有吃饭的心思。

 

赵启平飞快地看了一眼谭宗明,再打量几位姑娘,都是一副心有戚戚焉的模样,嗯,这个小曲看样子是个硬茬儿啊,不过明哲保身比较重要,孔子不也说了吗,唯女子也小人难养也,万一过会儿战火纷飞,他可是要脚底抹油的。不过在这之前,他一定会吃饱的\(^O^)/

看赵启平吃得像个小仓鼠,谭宗明自然也心情颇佳,女人一多难免戏多,他只和安迪熟,只要没伤到安迪,他暂时还是会坐壁上观的。

 

饭吃到一半,小曲同学“不负重望”拆穿了王柏川的真面目,导致场面尴尬不已,而她本人混然不觉。

赵启平在一边往嘴里塞了两块咕老肉,一边倒是难得的泛起了同情心,眼珠转了两圈,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咳了一声开口,“前阵子碰到一个奇葩病人,要不要听?”

 

魏渭是多聪明的一个人,立刻附和了起来,这情景他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救场呢。谭宗明则是期待地看着赵启平,示意他往下说。关雎尔和邱莹莹也跟着积极表示想听接下去的故事,转移注意力。安迪有些懊恼小曲出尔反尔,但也不好再指责什么,否则场面更加难以控制。王柏川已经告辞,樊胜美也只得意兴阑珊地坐在那里,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看了一圈,基本上都进入了洗耳众听人模式了,于是小赵医生清了清嗓子,开始用他低沉的嗓音讲故事,

“那天呢刚送走一个年纪大的病人,后面还有一个号子了,我呢就喊了一嗓子,顾自己低头整理病历。对方脚崴了,所以单脚跳到我面前的,我正打算问对方要病历卡呢,还没抬头就听对方说‘现在什么人都能做专家门诊了啊?行不行啊?这没有白胡子老爷爷,起码也给我一个中年怪叔叔啊~~~’

我当时听得那叫一个气啊,你们说说看,年纪轻也怪我,小学我早读了一年,我们那儿读五年的,到了初中又跳了一级,所以到了大学我比同级的要小3岁,这事儿全赖我太聪明了?

不过,念着最后一个号子,看完就下班了,于是我就抬头问对方要病历,结果我发现对方态度大变,说话轻声细语的,一反先前尖酸刻薄的态度,感觉还有点说不上来的味道……”

 

“我觉得应该是赵医生英俊的外表,化解了你被吐槽的危机。”谭宗明立刻明白了赵启平要表达的观点。

 

“会不会是我太自做多情,也许对方没这个意思呢?”赵启平半笑不笑地看向小曲,“不过我也不是很懂某人还来堵我下班,要手机号码要微信要微博的行为。怪不得世界上要有暴发户这个词儿,还是挺有存在的必要的嘛。”冷笑了一声后便不再开口。

 

“哦,我想起来了,小曲,你前阵子说要追一个医生,就是赵医生啊,你眼光不错嘛!”邱莹莹一向反应不快,这会儿却第一个看出了猫腻,“不过我觉得赵医生眼光更好,没看上你!”该落井下石的时候也没必要手软,谁让她刚刚这么折腾樊姐和王同学的,赵医生真是好样的,说完就冲赵启平竖了个大拇指。

 

“一个公立医院的副主任医生,本小姐会看上他!!!”小曲立刻发作,掐着嗓子反驳道,胸口剧烈起伏,想不到自己还有被邱莹莹弄得下不了台的一天!

 

“我来这儿以后都没有向你自我介绍过,你怎么知道我是公立医院的副主任医生?”看了一眼说漏嘴的小曲,赵启平摇了摇头,接着又慢条斯理地拿出手机,划开微信的通讯录一栏,里面好多添加好友的请求,头像赫然就是小曲的自拍。

“大家看看,居然有人和小曲长这么像,真是奇迹啊!”赵启平把手机递给众人看,夸张地说道,不过任谁也看得出来他说的是反话。

 

邱莹莹第一个没崩住,哈哈大笑了出来,她现在太喜欢赵医生了,反正谁能治得了姓曲的,谁就是她邱莹莹的恩人!樊胜美也低下头偷偷笑开了,这个赵医生还真仗义!关雎尔捂住嘴,不敢笑出声,还不忘拿眼偷瞄赵启平和小曲。

安迪魏渭则是对视一眼,叹了口气,这回可救不了小曲喽~~~

 

玩够了,赵启平收回手机,“我吃饱了,各位慢用。”顺便带走了全程围观的谭宗明。

 

 

 

挑了点水果和几样蔬菜回房间后,赵启平就在厨房里忙活开了,苹果、火龙果、哈密瓜和弥猴桃切块,拌了碗水果沙拉,然后生菜,紫甘蓝切丝,黄瓜切片,洒上玉米粒再点土豆泥做了碗蔬菜沙拉。

刚忙完,就被抱了个满怀,“做好了没有?”谭宗明故意用气声说话,撩得人心里发痒,可惜赵启平不吃他这一套,“好好说话!”

 

谭宗明松了手,但这之前先吻了吻他亲爱的小赵医生的侧脸。

 

两个人窝在沙发上,谭宗明看着财经新闻,赵启平则拿了本书看了起来,偶然拿小叉子插个水果蔬菜,惬意得很。

 

不一会儿,赵启平看得眼睛发酸,便合上书往谭宗明身上一倒,枕着他腿睡了起来。谭宗明调低了电视的声音,垂下眼,轻轻拍着他的肩头。

茶几上的果蔬散发着清香,电视里的主持人讲着财经要闻,客厅昏黄的灯光显得格外柔和,这一切与从前并无二致,可是腿上枕着的这个人却让谭宗明的心体会到了一份从未有过的踏实。

 

 

评论(37)
热度(83)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