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谭赵][楼诚衍生]干爹(驯养小狐狸,路漫漫其修远兮?-?)

第十九章

 

 

 

因为确定要去旅游,所以赵启平就开始着手办理签证的事了,拿假期倒是很容易,凌远看他的表情就已经猜到他的目的了,只是语重心长的嘱咐了要他小心,然后就痛快地在假条上签了字。赵医生也投桃报李的表示会带礼物回来,凌远沉吟片刻后才同意让他花谭宗明的钱买礼物,惹得赵启平笑了半天,心里直叹好在他这位师哥沉浸学术,不然改行做生意的话,说不定还能大杀四方呢,真是精得要命。

 

正对着电脑浏览其他网友发的旅游攻略时,赵启平的微信响了一声,滑开一看,是谭宗明发的,让他自己订行程,只要保证不错过新年音乐会和回程机票就行了,这两个行程他已经定好了。

对着手机看了半天,赵启平皱着眉头做了半天的阅读理解,得出的结论是他和谭宗明各玩各的,只是在最后的新年音乐会上碰面,然后一起回来?-?

想到那天在谭宗明办公室好像看到一本《小王子》,赵启平便笑了出来,所以谭总这是打算驯服小狐狸吗?

一点点接近,一点点放松,循序渐进,最后他会成为一只独一无二的小狐狸,属于小王子,当然小王子也得属于他,他们相互需要,相互温暖,成为这个世界上彼此的唯一。

 

发了一张小王子的海报过去,赵启平很快收到了谭宗明的回复“赵卿甚得朕心”,正好听到同事召唤他,于是随手打了一句回复“臣要去给皇帝陛下打江山了”便把手机扔开了。

 

 

 

另一头也巧,安迪进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看到谭宗明对着手机笑,便猜他心情颇佳,正值中午用餐时间,于是微笑着问道,“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餐,分享一下你刚刚的…傻笑?-?”

 

伸出食指摇了摇表示否定,“这叫心有灵犀。”谭宗明认真而不失和婉地纠正道,然后起身,“走吧,楼下吃个简餐,下午还有两个会要开,人生真是太艰难了。”

 

“哦,那天樊小妹说了一个词叫……叫什么来着?对了,虐狗!所以请问,你刚刚对我的纠正行为属于这个范畴吗?”安迪跟在他身后愉快地发问。

 

“可以这么说。”谭宗明痛快地承认道,嗯,虐就虐了,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显露无疑。

 

“是我失策了,我应该早点答应魏兄的邀请,这次元旦的假你先请了,春节前几天我要请假,我现在就口头申请,具体天数书面呈报。”安迪立刻对谭宗明实施了准确的打击报复。

 

“所以你春节和他回去过年吗?”谭宗明叹了口气后关心地问道,眉头微蹙。

 

“NONONO,只是正好要到美国一起去,我有点事情要处理。”安迪摇了摇头,“我春节前把事情办完,回来和我弟弟过年。”

 

谭宗明便不再多言,说到底也是安迪的私事,现在没有遇到困难,所以也无需插手太多。

 

 

 

临近赵启平下班的时候,谭宗明提前备报行程,表示自己要参加一个和娱乐圈有点关系的晚宴,就让赵启平不要跑来送饭了,赵启平立刻发了一个→_→的表情,半是调侃半是了然。

谭总一看,这个表情大有深意啊,认真解读后,连忙保证不会出纰漏。

看得赵启平既好笑又感动,就算交往不久,但是认识时间却是不短了,这点信任怎么会没有,赵启平发了一个微笑的表情过去,才算完结。

 

 

 

不过人算不如天算,谭宗明还是上了娱乐八卦的副刊头条,说某女星疑似攀上高枝,然后配了一张谭宗明侧脸半身的模糊照片,整篇文章脑洞大开,结合女明星近期资源不错,但演技麻麻,好一顿冷嘲热讽,顺带不点名的拖了谭宗明下水。

看到助理拿来报纸的时候,谭宗明还真有点冲动想把这家媒体给告了,不过平复心绪后,他意识到当务之急是先和赵启平通报。天地良心,他昨天只是出于礼仪和几个明星碰了碰酒杯,报纸上的女明星也是其中之一,客套了两句而已,其他时候他都是和几个制片方发行方的老总凑在一起,听听他们聊天,顺便考虑是不是也应该在影视业投资点,近年来国内的电影票房屡创新高,有利可图的事情也不应该拒之门外——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圈子里的水也深得很,还是缓一缓吧︶︿︶

听着谭宗明认真的解释,赵启平微起嘴角,眼睛却不知怎么的,不受控制地看向了窗外。

淡金色的阳光洒在窗棂上,天气已经渐渐转冷了,树枝也光突突的,没了绿叶的陪伴,落寞得很,可是听着手机另一头的人紧张地解释着什么,赵启平却觉得心中温暖无比。

 

把该说的都说完后,谭宗明发现赵启平一直没有吭声,不由得紧张起来,甚至手心也微微出汗了,小心翼翼地唤了一声对方,“启平,你在听吗?”

 

“我在啊。”

 

听到赵启平低沉悦耳的声音有些跳跃的传进耳中,谭宗明的手才踏实下来,讷讷地应了一声。

 

“我一直都在听的啊……”赵启平说完自己先弯起了嘴角。

 

“那就好,那就好。”谭宗明重复了两遍才算稳住了心神,“那你先忙吧,晚上我早点下班,咱们去吃顿好吃的吧。”

 

“好的啊,我过来接你,还是请你吃顿好吃的吧,压压惊?-?”赵启平半开玩笑地问道。

 

“嗯,以后你钱可比我多了,可不能把我一踹了,知道吗?”谭宗明回复了往日的口才,打趣道。

 

“嗯,那就得看你表现了。”赵启平也跟着转换风格,论打嘴炮,他也不输谭宗明的。

 

“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赵医生,特殊服务也是可以酌情提供的( '}{' ) ”谭宗明顺着他的话调笑道。

 

听着谭宗明故意压低的嗓音和撩拨的话语,赵启平不得不承认对于许久没有亲热的两人来说,这的确是种不小的诱惑,不过这么快让对方得逞不符合他的风格,于是压下心中的绮念,正色道,“我现在可是在积极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哦,谭先生。”赵医生毫不留情地给了谭宗明迎头痛击,然后又在他没有反应过来前挂了电话。

 

毛主席的号召是什么……

眨了眨眼,谭宗明才反应过来,这个拒绝真是满分哦。

啧,真是一只狡猾的小狐狸!

评论(10)
热度(65)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