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杜方][楼诚衍生]小幸运(三,完结^^)

十一、

 

不甚优雅地翻完白眼,谢木兰换了个方向走,毕竟已经分手了么,就不想再见了,省得尴尬。

不过似乎上天要同她开玩笑,遇到了方孟韦后十分钟,她又遇到了杜见锋,想躲开却被对方喊住了,于是也只能露出礼貌的微笑,说一句好久不见。

 

“你也来校庆?”杜见锋喊住了人,但张嘴后还是问了句废话。

 

谢木兰点头,不作声,眼睛里有些笑意,是那种幸灾乐祸的笑意。

 

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头,杜见锋干咳了一声,“就……就你一个啊?”

 

对于杜见锋的问题谢木兰愣了愣才想起来,杜见锋大三的时候就去当兵了,要是去当兵后没有和同学们联系,那确实是不知道自己早就和方孟韦分手的事了。

有了这个想法后,谢木兰心里挺不是滋味的,酝酿了一下才说道,“我跟方孟韦早就分手了。你去部队以后没同他联系啊?”

 

“……没。”杜见锋眨眨眼,听到二人分手的消息既吃惊又高兴,但又不好表现得太明显,于是禀承着多说多错的原则,他简洁明了地回答了一个字。

 

长长叹了一口气,谢木兰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把话说清楚,

“其实吧,虽然我是方孟韦的女朋友,但我跟他就是吃吃饭看看电影,手都没拉过,真的,就是比普通的男女同学关系好了那么一点。

我一开始觉得吧,他可能比较保守内向,但是后来等到你去部队以后我发现,他当时那种伤心难过,甚至可以说绝望的感觉,对我是完全不会有的。

你懂我说的什么意思吗?”

 

缓慢地眨了眨眼,杜见锋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一样,“你的意思是?”

 

“杜见锋,其实我有的时候蛮想问你的,你这个智商是怎么考进我们大学的?!”谢木兰懒得再多说,吐槽后便转身离去。

 

能考进这里,还是有方孟韦的一份功劳呢!

杜见锋在心里偷偷回答,然后一笑,脸笑得像一朵花。

 

走了两步,谢木兰决定好人做到底,回头,扯着嗓子看道,“我刚才看到他了,往东门的方向走了,赶紧的!!!”

 

“哎!!!”杜见锋一听这话,立刻应声,然后转身拔腿就跑。

 

 

 

十二、

 

过了学校东门,正对上住宿区的西门,中间是美食一条街,方孟韦原来读书的时候就喜欢吃美食街的东西,这次回学校自然也要到这里瞧上一眼的。

 

“哇,宿舍区那里有人求婚,快去看看!”

突然身边的人脚步匆忙起来,已经有好几个人撞到方孟韦了。

 

听到那些人的议论,方孟韦也不自觉地跟着人多的方向走去。

 

 

原来是一个男生在女生宿舍楼下拼了玫瑰百合爱心,还有女方的名字缩写,然后单膝跪在地上,在那里深情并茂地说着情话。

围观的同学也跟着起哄,一边拍手一边喊着答应他答应他,但是女方却迟迟没有现身。

 

大约过了十五分钟,才有一个长发飘飘的女生,走到男子面前,认真地凝视了他许久,轻轻说了三个字,“对不起。”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宿舍楼。

 

这一结果让人大呼意外,周围人议论纷纷,反而是男主人公并没有什么意外的样子,怔了怔后便开始利落地收拾起东西。

临走前,男生抱着玫瑰百合大声喊道,“没关系,我还是爱你。再见了!”

 

 

“这样不会难过吗?”一直在旁全程围观的方孟韦走上前去,有些替对方难过。

“不难过,至于我争取过了,而且我们也相爱过了,比起什么都没有经历过,还是要幸运很多的吧。”男生并不介意方孟韦的突兀,说得很是豁达。

“说的对。”方孟韦点头,表示了理解。

男生冲方孟韦点头致意后便独自离开了。

 

可是,你还是会难过的吧

不然,

眼睛为什么是红红的呢?

 

方孟韦的问题,没有人回答。

 

 

 

在原地站了不知多久,方孟韦转身,看到了不知道等了多久的杜见锋。

 

 

 

十三、

 

已经有两三年见过杜见锋了,他比以前黑了,也比以前更精神了,目光羞涩中又带着坚定。

方孟韦站在原地,默默地比较着眼前的杜见锋与记忆中的杜见锋

 

 

 

发现对方看到了自己,杜见锋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去,“孟韦,我回来了。”

 

眨眼,方孟韦不敢确定地看前眼前的人,害怕是自己的幻觉。

 

“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会走了。”杜见锋道完歉后郑重地承诺道。

 

点了点头,方孟韦吸了吸鼻子,伸手抱住他。

 

杜见锋轻轻拍着他的背,感受着这个迟来的拥抱,和这份早就生根的爱。

 

 

 

尾声、

 

杜见锋,你当年干嘛一声不吭就去当兵啊?

我……我不是看你和小谢挺不错的吗?

哦。

我以为你挺开心的,我也不想让你为难嘛,我怕我要是那啥了,连朋友都没得做了,我总得给自己留点念想不是。

你算盘打得挺精的嘛。

我保证,以后有什么话都向方孟韦同志交待清楚。

那行,你说说看,你当年跟马秀芹是什么回事?

我跟她真没事情,就是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不顺眼,他们那是瞎起哄,非说什么,什么欢冤家,狗P啊!

你又不文明了。

是是是,改改改,马上改!……哎,我说不是吧,你当年还吃这莫明其妙的醋呢?

谁吃醋了……

哎,不对,脸红了?

谁…谁脸红了?!

怎么没脸红,别动,我仔细瞧瞧!

你…你看就看,你手往哪儿摸啊?!

情不自禁,嘿嘿嘿嘿

你……

 

 

 

小方……

嗯?

小方……

干嘛?

没事,以前喊的时候没人应,现在终于有人应了。

杜见锋。

嗯?

咱们以后再也不要分开了。

好!

评论(4)
热度(30)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