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谭赵][楼诚衍生]一见钟情(一发完^^)

PART1

 

 

 

晚上十点十五分,夜色降临锦城。

锦城最繁华的清江路上的人流也渐渐稀疏了起来,偶尔还三三两两的行人,神色匆匆,脚步急急地奔向属于自己的家。

路两边的梧桐树在路灯的映照下,墨绿色中带着深黄,偶尔有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声音。

 

 

清江路与市民路的十字路口的西侧,座落了本城最高档的酒店——锦城第一酒店,灯火辉煌,倒与周遭已陷入安静的环境有些格格不入。

 

应酬终于结束,谭宗明边缓慢地走出酒店,边揉自己的太阳穴,今天不知不觉喝得有些多了,甫一走出酒店,竟觉得春夜的风也添了几分凉,这下头更痛了,啧!

 

司机老刘倒是眼尖,一眼就看到了谭宗明,忙得下车将人迎了过来。

“谭先生,我们现在去哪里,您还好吧?”司机老刘看到谭宗明有些头痛的样子,关心地问道。

 

“没什么大事的。”谭宗明摆了摆手,表示不用太在意,“明天公司下午才有会,我们回别墅好了。你先别开车,让我坐会儿,静一下。”

 

“好的。”老刘开了双跳灯,将车安静地停在路边。

 

 

 

PART2

 

 

 

晚上十点十五分,对于锦城的地铁而言,它一天的工作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这一趟从城北开往城南的列车里,只有零落的十几个人,每节车厢只有一两个人,空落落得很。

 

进了地铁后,赵启平选了一节没有人的车厢,靠边的位子坐下,闭着眼回味方才的电影:
 爆破镜头很精彩,就是最后一段电脑特技效果太明显,还有男一号强行被挂,嗯,煽情有余,逻辑欠奉╮(╯▽╰)╭,啊,还有女一……
  

突然感觉有一道视线直直地射向自己!

 
 赵启平微微睁开眼,发现同节车厢的斜对面做了一个陌生男子,干脆睁开眼,本能地感觉不对,左右两边车厢都没有人,这人偏偏选了和自己同一节车厢,按照心理学角度来说这样的行为很不合理!

可是,他应该并不认识对方……

 

各种猜测纷纷涌上的时候,赵启平到站了,他作出自然平静的模样出了地铁,搭上扶梯,刷卡,出闸,地铁出口的通道有巨大的广告,通过隐约的反光,赵启平这次真的肯定了,这个人是在跟踪自己!

但现在只是怀疑,而对方又没有做出实质性的伤害举动,他贸然行动,只会把事情搞砸。

迈着平稳的步伐,赵启平暗自决定先将人甩开,再找他哥李熏然替自己查一查这个人的具体资料,他心里已经冒出一个有些可怕的想法了,但愿只是自己的神经质,否则他可能真的会有大麻烦!

 

 

 

PART3

 

 

 

“算了,还是回晟煊边上的排屋,早上去和安迪商量一下……”谭宗明说到一半,车门忽然被拉开,钻进一个有些慌张的年青男子。

有些诧异地盯了对方半天,谭宗明却发现对方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只见对方修长白皙的手指紧紧握着银灰色的风衣扣,似乎在微微发抖,像是在害怕什么,这让谭宗明有些不解。

 

眨眨眼,谭宗明索性也不开口,转而专心地打量去对方的模样来。

浓眉大眼,鼻梁高挺,薄唇微抿,下巴线条流畅,整张脸棱角分明,英气中却又意外融合了一些脆弱。

看着对方微颤的睫毛,谭宗明揣测,这大概与他此刻有些担忧的神色不无关系吧!

 

 

 

紧张地盯着那个跟踪自己的人慢慢走远后,赵启平才长舒一口气,然后才忙得掏出手机来,
 “喂,哥,是我!我发现有人跟踪我,我怕,会不会是上次那个人的同伙?
 我是今天晚上十点零五分左右,在地铁2号线清江路站看到他的。他……他穿了黑色的长袖T恤儿,戴鸭舌帽,水洗牛仔裤,左边膝盖有破洞,白色球鞋,现在沿着清江路正在自西向东走。
 嗯,其他没有了。
 你过来接下我,我就在地铁出口站这边。”

 

努力把自己能回忆的细节都交待给了李熏然后,赵启平不禁长舒一口气,然后才放松身体向后一靠。
 这一靠,他才想起来自己之前是情急之下跑到人家车里避难的,现在似乎已经躲过一劫,可得好好谢谢这位刚刚没有打断自己通话的人了。

 

 

 

PART4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赵启平还是开口道谢,“对不起,刚才不是故意跑到你车上的,我有一点事情……”

 

谭宗明凑近了两分,嗯,美人总是有权利做一些奇怪的事情而轻易得到原谅的,而且这位美人在刚刚被跟踪时的表现很镇定,虽然手在颤,声音也在抖,但总的来说,谭宗明认为心理素质不错,因此笑道,“没什么,我正好头有些痛所以没有开车,能帮到你,也算咱们两个有缘。”

 

赵启平听了这话,跟着笑了出来,犹豫酝酿一番后,又小心翼翼地问道,“不如请您再多帮我一会儿,能把我送到清江路和贤清路的交叉路口吗?我让我哥在那里等我。”

 

“没问题,我也是要往那里开的,乐意效劳。”谭宗明点头同意,然后又吩咐司机放点舒缓的音乐,缓解赵启平紧张的情绪。

 

嗯,G大调小步舞曲,因为小时候看偶像剧,所以一直很喜欢这首宁静舒心的钢琴曲。
 赵启平听着熟悉的旋律,觉得心中愈加安稳。

 

“这首钢琴曲旋律简单,可能是我唯一叫的上来的巴赫的钢琴曲了吧。”谭宗明听着钢琴曲,淡淡地开口。

 

“呃……”为难了一下,赵启平又打量了一下谭宗明的神色,好像心情还不错的样子,于是才开口纠正道,“其实……这个首G大调小步舞曲是佩错尔德写的……巴赫的G大调小步舞曲是另一首。”说完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对方。

 

看着对方眼中的星星点点,谭宗明心里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但他很快敛了神色,谦虚道,“这个我确实不懂,见笑了。”

 

“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一样,没什么的。”赵启平立刻给了对方台阶下。

 

 

谭宗明还想再说什么的时候,车子已经驶到了清江路和贤清路的交叉路口,红绿灯下一个身着灰色衬衫身材修长的男子已经站在了那里,边上停着一辆奥迪越野。

“那是你哥哥吗?”谭宗明问道。

 

“嗯,是他。那个……我到了。”赵启平说完不知道怎么的,觉得心里也不急着离开。

 

“快去吧,别让他等急了。”谭宗明露出一个笑容,有些欣喜也有些高深莫测,最后实在没忍住,亲昵地拍了拍赵启平的头,用气声催促道,“乖,去吧!”然而声音里带了千丝万缕的粘腻,浓稠得有些化不开。

 

听着谭宗明低沉磁性的嗓音,赵启平觉得脸上被烫了一下,直觉告诉他再呆下去会出事的!
 于是赵启平忙得拉开车门下车,未曾想关车门的手势一重,车门关得极响,像是有些气急败坏似的,于是一时间僵立在车边,满心的歉意不知该如何开口。

 

车内的谭宗明极有眼色,但仍是过了几秒才摇下车窗,露出满脸的真诚,“路上小心些。”

 

“谢谢你了!”虽然只有短短数秒,但赵启平却觉得异常难捱,看到谭宗明并不介意的模样,才彻底放心,冲他挥了挥手,才快步走向已经等得有些不耐烦的李熏然。

 

 

 

PART5

 

 

 

上车之前,赵启平又回头看了一眼,谭宗明的车仍停着,仿佛在等着什么似的,心跳不禁加速,一直到对方的车在后视镜里慢慢变小,他的嘴角才慢慢慢慢地上扬,心里的喜悦也化成一个泡泡,咕嘟咕嘟的往上冒着。

 

李熏然在一旁只是觉得他奇怪,但也没有细想,只是同他说,那个跟踪的人资料已经查到了,确实是之前案件的漏网之鱼,因为赵启平是当时案件的重要目击证人,因此不排除被对方打击报复的可能性,所以已经紧急安排他明天一大早就离开锦城,去霖市,找季白帮忙照应,等这条漏网之鱼落网了再让赵启平回来。

 

听了李熏然的安排,赵启平眉头微蹙,声音有些闷闷地应下了,心里有一丝不舍,而原因则与方才的陌生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先生,是不是很喜欢刚刚的男生?”老刘关心地问道。。

“去打听打听吧。”谭宗明没有否认。

“好的。”老刘立刻应下。

 

 

 

PART6

 

 

 

“乖,过来!”

男子的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紧紧抓着赵启平的心,他便痴痴地走到男人的身边,然后被他一把拉进怀里,紧紧圈在怀里。

耳后、脖颈,肩头……都被一一吻过……

 

“启平,启平,快起来,熏然打电话来了,让你明天好回去了!”季白推开卧室门,把赵启平摇醒,也不管他有没有听进去,自顾自一古脑儿说完,就离开了。

 

 

过了好一会儿,赵启平才慢慢地反应过来,看着已经没有别人的卧室,他特别感谢季白的来去匆匆,不然让他发现自己做了个带颜色的梦,那可就尴尬了> <

 

 

下楼,走几分钟,到早餐店买早点,豆腐花加油条,咸淡适中,赵启平最近特别钟意,有些上瘾呢。

塑料袋拎在手里,慢慢晃荡着往回走的时候,赵启平听到有人唤了句赵医生,于是条件反射般回头,看着那刚刚出现在梦里的人,觉得格外得不真实,一时有些愣了。

 

谭宗明站在原地,脸上是笃定的笑容,背后是太阳升起带来的万丈金光,他冲赵启平乐,“赵医生,我来接你回去呀!”

 

再顾不得许多,赵启平跑着撞进他怀里,用力吸了吸他身上的味道,淡淡的经典男士香水味,浓淡得宜,果然,真人比梦境更美!

 

 

 

PART7

 

 

 

咦,你怎么知道我姓赵啊?

我找了好多人打听啊!

哦,可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谭宗明。

哎,是不是那个很有名的谭宗明?

应该是吧。

怪不得,总觉得你有些眼熟呢!

以后会更熟的!

好的呀!

评论(13)
热度(68)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