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朱白][RPS向]左右手(短篇,完结)

RPS向;

校园AU;

勿上升真人!!!

 

BGM:左右手

 

 

 

一、 

睡了一节课的朱一龙终于恢复了精神,抬起左手一看表,再抬头看向黑板左右侧的今日课表,算了下时间,苍天哦,为什么要醒,下节数学课,他醒过来干嘛!!!

咂了咂嘴,眼珠转向左边的同桌,好学生白宇正趁着课间十分钟在写着什么,阳光正好从窗外打进来,画面美不美、侧脸是不是世界上最英俊的他不知道,但白宇这个右手上的手表反光是真的有些刺眼了,当然,这个认真学习的模样有真的有那么些许刺到了小学渣居一龙的心了。

哼了一声后,朱一龙摸出崭新的课本,又是什么f(X),xyz,跟英语书似的,可拉倒吧!

 

转头望向窗外,七中的绿化做的极好,春夏之交,树目已然成荫,草坪上有不知名的浅粉淡黄的小花,星星点点,与一片碧绿交相辉映,煞是好看。

绿化带沿河一直向东延伸,再往东就是学校的活动区,一个标准的400米田径场,两千人的看台,田径上边上,还有五个室外篮球场和一个室内篮球馆——这可是朱一龙的最爱^^

 

正这么想着呢,隔壁班的男生就经过了朱一龙的窗前,“哎,朱一龙,下午第四节课,楼下9班10班找我们,挑回去吗?”

看着对方兴致勃勃兼诚意尚可的邀请,再想到刚刚那堆糟心的字母,朱一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点头,“那感情好,弄死他们!”

“龙哥爽快!”男生跟他击了个掌后便高兴地离开了,一边走一边大声与同伴嚷嚷,“哎,我搞定朱一龙了,下午弄死楼下那帮小兔崽子!”

“对对对,让他们知道,谁才是爸爸!!!”

说完,几个男生一阵大笑。

 

听着隔壁班男生的狠话,朱一龙嘴角是淡淡的笑,此时此刻,为数不多的文学素养告诉朱一龙,“嗯,何以解忧,唯有篮球~~~”

 

 

上课铃很快响起,白宇夹了一张草稿纸,合上作业本,拿出书,摊开,目光迎着老师,标准的好学生模样。

 

边上的朱一龙眨眨眼睛,咦,这位同学,你右耳好像有颗痣呀~~~

百无聊赖的朱一龙瞄了三四次白宇的侧脸,发现了新大陆,眼睛瞪得比原本大了两倍都不止,成功地引起了老师的注意,“朱一龙,盯着白宇看什么呢?”

“他好看呀!”朱一龙脱口而出后才发现,这台词可真糟糕,于是又弱弱地分辩了一句,“我不是那个意思……”但一想这解释仿佛在否定白宇长得好看,也不是他的本意,最后他只能任人宰割地低下了头。

 

与周围同学们的大笑起哄不同,白宇只是略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心,看上去很镇定,谁也没有发现他的脖子已经红了,连他自己也没有发现。

 

 

 

二、

打完篮后,朱一龙洗了把脸,连汗带水大马金刀地撩起T恤儿一擦,抬头才发现自己堵在洗手间门口,挡的正是早上被他夸好看的同桌白宇同学,于是他立刻乖乖闪身,给好同学挪了位子,做了一个您请的手势。

白宇仍不作声,低头洗完手便径自回了教室。看着白宇削瘦的背影在转弯之后消失在了走廊尽头,朱一龙也只能对同桌的沉默表示沉默。

 

 

晚自修6点45到8点30,中间休息时间也特别长,30分钟,住校生可以继续再自习,通校生就各自回家了。

这天班主任有事,所以没有人看着,于是先写完作业的几个人开始交头接耳,渐渐地声音大了起来,正巧赶上休息铃响起,于是几个人正大光明凑一起开始讨论自己关心的话题。

 

朱一龙正对着作业本挤眉弄眼的时候,窗玻璃被人敲了敲,是隔壁班的男生,“哎,我们班班花给你的~~~”语气里面好奇八卦加暧昧,信都不用拆就知道写了什么。

朱一龙把粉红的信封翻来覆起看了一阵,然后又对光研究了一阵,“哎,不是我说,眼光还是你们班女生好呀~~~”

话音才落,前边的女生就狠狠拍了拍他的桌子,下巴一抬,杏眼一瞪,“朱一龙,知道什么叫距离产生美嘛!”

你这人真讨厌!朱一龙瞪了一眼前排女生头发上的蝴蝶结,抬了抬胳膊,去撞白宇,两人的手表轻轻撞在了一起,蓝宝石玻璃镜面的碰撞声极为轻脆,向同桌求助,“她是不是说我惹人厌呀~~~”一点点无辜,和一点点得意。

白宇写字的右手一顿,眼睛没离开眼前的题目,嘴上淡淡地替朱一龙反驳道,“哪有惹人讨厌的校草啊~~~”

“听到没有,你呀,肯定是因为得不到我才嫉妒的!”朱一龙欠欠地地指着女生扬眉道。

“老子喜欢的是白宇,谁喜欢你啊!”女生嘁了一声,然后送上一对绝美的白眼。

“那敢情好,算你还有眼光,不过嘛~~~我们小白,高、富、帅,你就别惦记了!”朱一龙听了对方的话,干脆搭上了白宇的肩膀,也不知道他的得意之情从何而来,仿佛比夸了他本人还高兴似的。

思绪全然放空,肩膀上搭着的手,一路灼烧带着炙热的温度从肩膀烧到了白宇的心里。

机械地写了好几个熟悉的公式在草稿纸上,看似专心学习,但其实他的心思早就发散开了,此时此刻,他的脑海里浮现的是当时学校论坛里的体育新闻版块,打头就是一张朱一龙后仰跳投的特写,挥酒汗水,肆意张扬,一下子就扎进了他的眼里!

 

“哎,白宇,你脸都红了啊,朱一龙,把你爪子挪开!!!”女生凶狠地命令道,“天这么热还勾肩搭背的!”

“怪我怪我,把我宇哥给热着了~~~”朱一龙忙得松手,抄起一本书就当扇子给白宇扇了起来,狗腿得很。

“不用扇了,你再不写作业,是又打算抄?”白宇终于元神归位,下笔如有神,提笔疾书,誓要把刚刚开小差的时间补回来。

“我哪儿用抄呀,BBCDAAACDB,TFFFTTTFTT,搞定!”朱一龙收了手,支着下巴满口胡诌。

白宇听了也只是轻笑了一声,不再说话了。

 

 

 

三、

高二分班,朱一龙又极巧地同白宇分在了一起,还是同桌,不过位子换了,这回他被安排坐在白宇的左手边。

看不到白宇右耳的痣,心里有些小遗憾呀~~~朱一龙在心里小小叹息了一下,然后又调皮地冲对方伸手,“你好,朱一龙。”

正在理书的白宇抬眼,该配合你的演出,我尽力而为,“你好,白宇。”

 

 

 

“哎,你这个手表就非要戴右手嘛,写字不方便的呀~~~”朱一龙第N次对着白宇真诚发问。

“你都不写作业还操心我方不方便。”白宇一边无聊地翻着课外书,一边同他逗嘴,然后突然灵光一现开始翻旧账,“你别以为我忘了,那时候你坐我右手边,两个人手碰到一起,你还说会把你表嗑坏呢!”

“这就没意思了呀,男子汉大丈夫,翻旧账老没劲了旁友~~~”朱一龙弱弱地为自己伸冤道,其实他最开始就是挺不喜欢白宇来着,边上坐一天也不理自己,学习还特别好,啧,把他衬得跟个反面教材似的!

“好,龙哥说啥就是啥。”白宇从善如流,不再提陈年旧事。

 

 

 

“这个是你出生那年的NBA总决赛的光碟,你不容易搞到的,要记着哥的好!”白宇掏出7张光碟放到朱一龙面前。

“宇哥最帅!”朱一龙如获至宝,满眼星星,抬头看向白宇,“真的,哥你的形象真的很高大!”

“也不夸点好听的,苍白!”白宇心里高兴,但嘴上还是要嫌弃的。

“哎呀,你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了,你知道得到来自同性的承认的难度要远远大于异性,懂!!!”朱一龙一通诡辩,逻辑满分!

“确实~~~无法反驳~~~”白宇被他气得哭笑不得。

 

 

 

五、

秋冬之交,正是最易感冒的时节,白宇向来身体欠佳,平时瞧着就有些柔弱,一不注意就着了道,吸着鼻涕写艰难地写着作业,脑袋晕晕乎乎的,总觉得作业本上的字也跟着在乱舞。

眼看着白宇叭唧一下糊桌上了,朱一龙伸出手,戳了戳人,凑近了点才发现白宇脸色比平常红了不知多少,于是赶忙探了探他的额头,嚯,烧得不低呀!

心里不禁有些着急,纸片人还真是和林妹妹有得一拼,哎,心里吐槽归吐槽,但手上动作不停,朱一龙架起他胳膊就往教室外走,把人连拉带拖地弄进了校医务室。

 

校医做了简单检查,表示没有大碍,留下药和一壶热水就去隔壁值班室了。

朱一龙把药和温水杯捏手里,想了想,还是晃了晃白宇,“哎,吃药了盆友~~~”

费力地睁开眼,白宇就着朱一龙的手喝了水咽了药就又眯了过去。

朱一龙翻了个白眼后,认命地捞过薄被替他盖上,然后替自己拉了张椅子坐在一旁,脚一搁,摸到旁边的体育杂志,正好是一整版的篮球赛事回顾,于是也就专心地看了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白宇才清醒过来,睁开眼,是陌生的天花板,浅绿与纯白的墙壁,疑惑地起身,环视四周才发现不远处窝在椅子里有些憋屈的朱一龙,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校医务室。

急忙把朱一龙摇醒,“你这么睡会着凉的!”白宇下了床,哑着嗓子关心道。

“得了吧,你哥我身体再差也比你强!”朱一龙揉揉眼睛,挺着腰板正色道,拿过保温杯,抬手递到白宇面前,“醒了接着喝水,多喝热水多睡觉!”

“嗯。”白宇本来想说句谢谢,但话到嘴边又觉得矫情,于是只应了一声,乖乖喝水。

 

朱一龙伸了个懒腰,扭了扭脖子,眼睛一抬,咦,白宇的睫毛也挺长的呀~~~

 

 

 

六、

高中三年转眼而逝,一眨眼连高考都结束了。

考好当晚,班上所有人到齐,找了家馆子一顿胡吃海喝,然后又拉帮结派找了KTV唱歌。

班上女生个个都是麦霸,男生人数也不多,禀持着所剩无几的绅士风度,都窝到了沙发角落去讨论各种新闻,八卦的热情丝毫不输女生,聊着聊着,几个胆子大的点了一打啤酒,于是男生该死的自尊心又开始作祟,拼起酒来也是意料之中。

 

朱一龙平时是真的一条龙,可惜沾了酒只能叫一杯倒,半杯啤酒就两腿发软,放下杯子就往后一倒,白宇连忙扶着他。

半分钟后,某人就吧唧靠在了他的肩膀,白宇侧了侧头,心里却有些莫名地欢喜,原来这个人也不是无所不能的啊~~~

 

熬通宵是真的伤身啊!

朱一龙靠着白宇,但却被他削瘦的肩硌得很不舒服,挣扎着醒来,手没撑住,又歪到了他身上,脸颊下颌堪堪擦过他唇边,有一些十分轻微地刺痛。瞄了一圈,四周的人都睡死过去了,于是他大着胆子凑近,咦,有一圈极淡的青色冒了出来,原来白宇胡子长得还挺快的呀~~~

被撞到的白宇闷哼了一声,朦胧地睁了睁眼,发现近在眼前的人,便抬手,软软地推开了咫尺之外的朱一龙的脸,嘀咕了一句“别闹……”后就又合安心地上了眼。

侧了侧脸,朱一龙觉得脸上烧得厉害,抬眼,空调一直在吹着冷风哪,眨了眨眼,他脱了衬衣替白宇盖上后,趴着头发便往外走去,反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哎!

 

 

 

考完试连着睡到自然醒两天,白宇拖着朱一龙直接飞了美国。

因为正好能赶上NBA的总决赛的后几场比赛,所以朱一龙整个人兴奋得不得了,象征性地感谢了一下热情又懂他点的白宇同学后,就开始得巴得巴给篮球小白科谱两只球队的各种知识。

“那说了半天,你还没说你最喜欢哪个球员呢!”白宇听得脑仁得有些疼了,朱一龙话痨起来他还真有些扛不住了,赶紧打断科谱先。

“说了半天你没感觉出来嘛~~~怎么说呢,就…就加内特吧。”朱一龙听到最喜欢三个字,心里一紧,总觉得错过什么似的。

“这个我知道,他……他是从森林狼转会到了凯尔特人了吧。”白宇终于能发表一些有点点点点专业的看法了。

“对。”听了这话,朱一龙情绪不由低落了几分。

“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比赛呢!”白宇也不太懂那些球迷的情节,只能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算是安慰。

 

 

 

一星期后,比赛落下帷幕,朱一龙喜欢的球星,连带着爱屋及乌的球队并没有取得最终的胜利。

随着人流往外走的时候,朱一龙开始低语,絮絮叨叨,像是在告别什么似的,

“其实我知道,这次的总决赛他可能不会如愿的,这个赛季伤愈复出,状态大不如前,虽然说什么这个赛季他第十三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还有什么NBA职业生涯上场时间超越乔丹,但又有什么用呢,到最后,他也没有拿到那枚戒指……”

 

“我记得他转会到凯尔特人第一年好像就有总冠军戒指了吧。”白宇搜索着自己可怜的数据库,干巴巴地安慰道。

 

“是呀,我就是觉得他为了拿总冠军才转会的,你知道他的外号吗?”朱一龙极快地发问,然后又自问自答,这个时候他不需要身边的人回答什么,他只是需要有人倾听而已,“他的外号是狼王,是因为他在森林狼队,这个外号很霸气吧,他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他职业生涯十多年了,要转会了才能得到一个总冠军戒指……”

 

“你别这么想吧,我记得有人打一辈子球都没有一个总冠军戒指吧。”白宇觉得朱一龙陷得似乎有些深,心情也跟着低落了几分,但他还是强打着精神开解,
 “也许,也许有一天,他还会回来到森林狼的啊,凡事皆有可能嘛。”说到这里,白宇竟然蓦得开心了起来,峰回路转也未尝没有可能啊。

 

“那我们要不要赌一赌?”朱一龙听了以后兴致也高昂了起来。

体育竞技有的时候就是这么残酷,他所希望的一直让喜欢的球员呆在一只球队,其实何尝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呢,他去更能发光发热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对啊,自己也只是有一些不甘心罢了,毕竟,最初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那个最耀眼的狼王呀!

 

“好啊,赌什么?”白宇这个篮球的门外汉显得信心满满。

 

“这个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到了再告诉你呀!”朱一龙睨了他一眼,啧,球盲这么得意真是不能忍。

 

“一言为定!”白宇伸手。

 

二人击掌三声,相视一笑。

 

 

 

七、

 

2015年2月20日,凯文加内特时隔8年重回森林狼队。

2016年9月24日,凯文加内特宣布正式退役。

 

这两条新闻,白宇都发了微博,第一条配的文字是“欢迎回家”,第二条是“不说再见”,底下好多高中大学的同学都来评论,他一条条地往下看,没有那个熟悉的名字。

 

 

 

正对着手机出神的时候,女朋友,也不对,现在应该是太太了,她的声音在远些的地方响起,“哎,你护照放哪里了啊?”

等了一会儿没有回音,女子从卧室走进书房,敲门示意他回神,“问你呢,你护照放哪儿了?”

“哦,后面书柜底下左手边第四个抽屉里。”白宇忙得答道。

女子拿出护照,检查上面是否有涂折痕迹,然后有了惊奇的发现,“哎,你这么早就去过美国了啊,是你……是你高考完去的吧?”看了看出国日期后,女子合理推断。

“嗯……”白宇手指无意一点,手机界面跳转到了加内特退役的页面,上面的小视频开始自动播放回顾加内特职业生涯的精彩瞬间。

 

女子上前两步,伸长脖子一看,“这谁啊?”

“一个篮球明星。”白宇知道太太对篮球一窍不通,便含糊地介绍道。

“你又不喜欢篮球,对着他发什么呆啊。”女子更加不解地发问道,但很快又起了新的话题,“幸好你去过美国了,本来还想跟你说呢,最近美国一直在游行,我们还是去欧洲吧,或者海岛什么的,帕劳啊,毛里球斯,都免签的啊!”

“是……什么游行啊?”白宇皱着眉问道。

“还能有什么游行啊,彩虹游行啊。”女子淡淡地回答道,耸了耸肩膀,说不上是赞成还是反对。

 

 

 

白宇突然想起多年前遇上的那次游行。

看完比赛后,两个人因为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于是干脆又飞到了N.Y.,巧好碰上了游行,一开始没有弄明白他们在抗议什么,但显然,明白过来后两人之间就弥漫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尴尬,还有一些别的什么,也许在滋生,又也许在消亡。

不过不管怎么样,有些情绪太过流露在脸上,在这个场合肯定是显得不太礼貌的,所以,两个人就僵在那里围观了起来。

那天天空万里无云,没有任何的阴霾,人们举着纸牌一边走一边喊着一些两个人并不完全理解的口号,虽然离得很近,但又觉得很遥远,仿佛是一个永远也到不了的地方。

正当二人愣神的时候,一们年轻漂亮的亚裔女大学生模样的女子走到二人面前,礼貌地打了招呼,只是极简单地说了一句不太标准的中文,“在遇到真爱以前,天使应该是中性的。”

感叹完以后,女生便笑着离开了,一边倒退着离开,一边冲两人挥手,“Good luck!”

 

 

哪有人告别的时候说goodluck的,应该说byebye呀!

白宇在遥远的6年以后,在心里对那个莫名出现的女生说道。

 

 

 

弯起嘴角,白宇退出了微博界面,抬头望向窗外,

今天的天气也很好呀!

 

 

 

 

 

备注:

BGM:张国荣《左右手》(粤语版)&《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国语版)

 

说明:

全文所有人的语气助词都是“啊”结尾,只有朱一龙是“呀”,以及白宇最后内心的感叹词也变成了“呀”;

全文以朱一龙开始,以白宇结束;

两人一同观看的NBA总决赛,设定时间为2010年,湖人4:3战胜凯尔特人;白宇回忆里的彩虹游行私设为纽约,但不代表当年当时真的举行过这场游行。当然纽约确实举行该该类游行,2017年就有;

在遇到真爱以前,天使应该是中性的——非原创,出处已不明,隐约记得与宗教有关,但不能肯定;

Part6,白宇提到的一辈子都没有拿过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现实原型卡尔马龙;

第7部分结束,因为7是美好的数字,在西方宗教,7表示完全,完美;

原文“他所希望的一直让喜欢的球员呆在一只球队,其实何尝不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呢,他去更能发光发热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对啊,自己也只是有一些不甘心罢了,毕竟,最初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是那个最耀眼的狼王呀!”——内心一点小想法,初遇是最难忘的,也许有很多不足,而将来,他们会有更美好的灿烂前程,但我会一直记得他们来到我生命中的模样!

 

 

 

参考资料:

 

关于彩虹游行:

https://mini.eastday.com/a/160630090518520.html

https://mini.eastday.com/mobile/160629023536741.html#

https://blog.sina.com.cn/s/blog_729390930102wt6s.html

 

2010年NBA总冠军赛程时间表: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56929996.html

 

卡文.加内特资料:

https://baike.baidu.com/item/凯文·加内特/997176?fromtitle=凯文加内特&fromid=5253827&fr=aladdin#2

 

卡尔.马龙资料:

https://baike.baidu.com/item/卡尔·马龙/1136497?fr=aladdin#4

 

 

 

 

评论(8)
热度(14)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