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朱白][RPS向]我很庆幸,与你相遇(短篇完结)

RPS,请忽上升真人 ;架空向

RPS,请忽上升真人 ;架空向

RPS,请忽上升真人 ;架空向

 

 

 

 

 

访谈节目《戏如人生》演播大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布置现场,导演助理确认好每一个环节后又打发人去了后台去看今天的大来宾白宇的妆发准备情况,得到准备就绪的确认后,她递给导演一个OK的眼神,导演立刻会心地将手高高举起,示意全部工作人员进入on air状态。

 

随着现场倒计时5秒的结束,瑚珊台的当家女主播裴湙身穿浅米色干练套装,款款大方地走上前来,微笑着向现场观众鞠躬致谢。

熟练地说完一场串开场白后,她的声调略扬了扬,目光也比之前的职业化更多了一份期待与真诚的喜悦,她做出卖关子的模样,向现场观众提问道,“今天我们节目组请的是谁,大家都知道了吗~~~”

“知道~~~”观众齐声答道,极为配合。

“那让我们大声呼唤他的名字好嘛~~~”裴湙继续拉动气氛。

“好~~~”观众热烈的回应。

“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裴湙及时将话筒递向观众席。

“白——宇——!!!”观众热情的声音几乎要冲破大厅的天花板。

 

 

约半分钟后,白宇迈着轻快地步伐走上。

今天的他身着一身姜黄色毛衣,内里是同款的衬衣和紫色短T,撞色略跳脱,但并不过分张扬,毛衣的质感更是极好地与他本身的温柔气质完美融合,至于同色系的长裤则干脆利落地发挥了大长腿的优势,因此他甫一出场,现场的尖叫场立刻翻倍!

白宇礼貌地招手,过了好几秒又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然后才拿起话筒,“Hello大家好,我是演员白宇,很高兴能来到戏如人生的访问现场,也很高兴见到大家,”鞠完躬又转向主持人,“也很高兴见到裴湙裴小词小姐姐~~~”

 

裴湙挑了挑眉,饶有兴致地模样,半开玩笑地问道“看样子还做了功课来,都知道我的小名了,那白宇知不知道其实我也是你的粉丝,你这么叫我,我会有点难为情的呀~~~”

“哦哦,打扰了~~~”白宇反应迅速,立刻做出一个抱拳的动作,顺着她的意思开玩笑。

裴湙也不多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边引着白宇往沙发区走,边说道,“那今天还是很高兴能请到白宇来我们节目做客的,好,请坐。”

一边走,一边也客套了两句,白宇舒服地窝进沙发里,又抓了个乳白色的抱枕抱怀里,调整了一个别在衣领边的麦后,示意主持人可以正式开始了

 

“好了,这个话筒呢已经完成使命了,这个呢是白宇用过的话筒了,我们到时候官V会去抽奖,转发的同学人人有机会哦~~~”裴湙指了指被白宇放在面前茶朵上的话筒cue了一个流程。

台下立刻开始接头接耳。

“那你们电台会不会很破费啊~~~”白宇愣了愣后才问道。

“那你帮我们台多宣传一下,我们台这个收视往上涨点,不是都回来了嘛~~~”裴湙一脸你懂的表情回答道。

“这个……这个得我经纪人批准过,不能未经允许接私活儿。”白宇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嘴角一弯,这话说的滴水不漏,还引发了不少好奇心。

 

“我们先八卦一点开场好吧?”裴湙眼前一亮,作为白宇的资深粉头,有些事情她觉得借工作之机稍稍问一下,还是可以有的,看到白宇点头后,她小心斟酌后问道,“一直听说你经纪人管你很严,是真的吗?”

“哎是!”白宇想都不想就立刻点头,“这个我真的要好好说一下,第一个就很难办到,就是一天三顿必须按时吃,这个其实对我来说是很难的,哪怕是早期我以歌手为主业的时候也很难,因为商演其实这些不可控的因素也挺多的,飞机啊这些东西都不好说,就是没办法控制;后来就是因为机缘巧合开始演戏了,这个就更惨了,大夜戏完了第二天根本起不来,这个你们体会一下哈,眼皮打架但还要被揪起来吃早饭,还是有点惨的……”

“那人家这是关心你的身体啊,毕竟身体是XX的本钱啊!”裴湙表现出十分理解经纪人的模样。

“我没有说他不好啊!”白宇也连忙澄清道,手一摊模样有些无辜,眼睛大了一圈,看向观众席,“我只是表达了一下他管得有多严是吧,好事,确实是好事~~~”

“一天三顿饭,我觉得可以接受啊,就你们之间还有什么他管你的事情,你要说的吗?”裴湙继续发问。

“有!”白宇显然十分珍惜这次表达的机会,一张嘴几乎停不下来,“睡觉也是要管的,之前打游戏太晚被发现了,我还写了一份八百字的检讨书,你们还记得吧!!!其实主要是因为我粉丝里面有不少年纪小的啊,然后他们关注到我老打游戏这个点之后他们也拼命打游戏然后来@我,经纪人觉得特别不好,所以我就成了娱乐圈唯一一个把自己检讨书置顶的明星了,什么感受,你们懂的吧……”说完,白宇就是一声叹息,手一抬,扶额不止,大约是想到了被教育的情景吧,几乎有小半分钟没抬头。

这引得台下好几个前线大粉扛起长枪短炮就开始谋杀菲林,嘴里还不停小声说道他在线表演大猫洗脸。

 

“这个我有印象的,但我记得最后一段的总结,字迹好像不是你写的吧,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看错。”粉头再次得到认证的裴湙把握住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持续发问。

“确实不是我写的。”白宇承认得很爽快,“但前面那七百多个字真的是我一笔一画写的,虽然写的不太好,但绝对真情实感,最后那段是他帮我补上的,然后审核了一下才发出去的。”白宇用手比划了一个发微博的动作,接着撇了撇嘴,有些无奈,但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甜蜜在其间。

“所以,总结一下,其实您和经纪人先生算是相爱相杀,是吗?”裴湙迅速捕捉到白宇眼中一闪而过的温柔,一锤定音。

“不不不,杀不过杀不过。”白宇连连摆手,即使对方此刻不在现场,他也不敢太过放肆,显然他是被“教育”过很多次了,对此颇为忌惮,不敢轻易冒险。

 

“好,下面我言归正传,就先从最早出道,做歌手开始说起好吗?”裴湙得到了自己满意的回答后,腰杆一挺就摆出了一副更专业的架式。

“好。”白宇点头应道。

“那其实我们知道,最早出道的时候,其实你并不被人看好,不管是哪方面吧,其实感觉有不少是负面评价的,我可以这么说吗?”裴湙身体略向前倾,目光注视着对方,十分真诚。

 

“有!”白宇痛快地点头,
“这个也没什么好回避的,一开始确实……确实不是很优秀,当然现在也是一样的,只是现在喜欢我的人更多了,我呢,我自己觉得还是有不小进步的,但是如果让我评价一下从前的话,我觉得就是没有那么好。
我记得出道小一年的时候吧,正好赶上我生日,公司还举行了一个见面会,当时来了大概一百多个粉丝吧,有十来个男生,其他都是女生,还挺热闹的,可能真的是随我吧,就都很开朗,感觉主持人在介绍的时候,他们在底下认亲你知道吗,我打招呼的时候他们才停下来,然后鼓掌什么的,后来的环节应该就是……做了几个小游戏,嗯,分蛋糕,还抽了……三个奖出来。
最后一个大奖是一个男粉拿到的,当时现场还是挺激动的,下面好多人很羡慕他,他在下面被叫到名字了嘛,愣了愣,然后才慢慢走上来的。
主持人把礼品给他,然后问他有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你知道他说了句啥吗?”

白宇讲得虽然平铺直叙,但却极富画面感,低沉的嗓音,欢快的语调,三两句就勾勒出了当年歌友会的现场,不那么多的粉丝,但却很欢乐的气氛,最后一个出人意料的男粉,这就是一个简单的吸引人的故事。

“他说什么了?”裴湙被勾起了好奇心。

“他说,‘你刚刚最后一首歌的最后两小节,拍子没踩准,进早了,还有倒数第二个音走音了……’,各位朋友,原话,一字不落,我记了五年这句话!!!”白宇说完又是一阵感叹,耳朵还悄咪咪地红了起来。

他这话音刚落,场内爆发出阵阵大笑,主持人也跟着捂嘴发笑。

“他说的确实没错,我后来去看了公司录制的视频,就……”白宇耸了耸肩,脸上写了好委屈但没有办法只能承认的字样。

“那后来这位粉丝您是有特别留意过吗,他还有再来你歌友会吗?”裴湙显然对这位粉丝很感兴趣,多嘴问了一句。

“哦,他其实还真不是普通粉丝,是大学里面的老师,教大学语文,从小家里练钢琴,音准确实比我好。”白宇也不吝介绍道,神情愉悦且颇为得意,“就后来被我拉下水,给我当经纪人了……”
 

这时候台下响起了一片抽气声。
现场不少白宇的粉丝其实多少都在心里骂过他的经纪人朱一龙,觉得他过于严苛,哪怕就在刚刚,也有人在心里埋怨朱一龙不给白宇充分的时间休息而非要遵守什么一日三餐按时吃的刻板规矩,但现在听到朱一龙其实是白宇最早的一批粉丝,甚至为他放弃了体面的工作后,心里便涌上了许多不可名状的感动,而心里也跟着波动了起来,这是一种难以精确形容的微妙感,仿佛昭示了什么,很坦荡的模样,但又有种似是而非的感觉,像是在掩藏什么,一时之间难以看清真相。

 

“哇塞!~~~” 裴湙对此也是大为惊讶,不敢置信地问道,“你的意思是,他为了你放弃在大学的工作,然后做了你的经纪人,这个,完全是两个行业,甚至可以说是两个极端了吧!”

“对!”白宇点了点头,大学生活不论如何都比娱乐圈要单纯得多得多得多,所以可以想见,他当时内心的震动比现在所有人加起来的都要大上不止百倍,可能是千倍,甚至万倍!“所以说,我要好好工作,好好唱歌好好演戏,不辜负他嘛!”说完以后,白宇极快地低下头,掩饰了一下脸上有些羞涩的笑容。

“经纪人真的很了不起。”裴湙简单粗暴地总结道,然后转换话题,“那下面呢我们回顾一下你从出道到现在的所有演唱作品和影视作品,好吧……“

身后的大屏幕上出现了一段八分钟左右的VCR,把白宇在历年拿到的奖项及相关做了一个回顾,接下来的问题都很常规,白宇答得四平八稳,偶有金句,场上场下一片欢乐。

 

接近尾声的时候,自然是要展望未来的,裴湙把提词卡也放到了一边,“去年年底拿到了最佳男配的奖项,已经休息了小半年了吧,很多粉丝都在催你接新剧了,然后还有狗仔呢爆料说你已经结婚了,那我们能问一下接下来的打算吗?有什么是可以公开的吗”

“好像还真是啊,休息了好一段时间了,其实我一直……一直的理想状态就是,一半的时候工作吧,一半的时间旅游,这次拿了奖吧,还算是有份量的,所以假给的特别长,然后结婚这个事情……”白宇说到结婚的时候,顿了顿,一下子乐开了,然后甜蜜地点了点头,“也不是假的。
是那时候,正好在旅游的时候,那天去潜水,但其实我水性不好,就是浮潜那种也不行,我真的是舍命陪君子了。
我那天差点淹死了,然后把他吓到了,把我从水里捞出来了之后他脸色很差,就比我还差,那个时候,其实我没什么感觉的,就是觉得海水好苦啊好咸啊好难喝,但他就一直很僵的感觉,回了酒店之后也一直没吭声,我去逗他吧,他也没理我,平常我逗个两三次肯定有回音了,但这次……我就反应不过来吧。

等我第六次去讲笑话的时候,他突然就问我要不要结婚,我当时,我当时有点……震惊,真的是震惊!其实我之前是有求婚过的,但是……他没同意,说什么事业为主啊之类的,反正你们都知道的那些理由,那那时候也还算年轻,我也不是很着急,就没有再提,没想到这次是他提……

我这个人其实还是很注重仪式感的,就这么个酒店里面吧,被子也没叠,行李箱我摊在边上,乱糟糟的,然后这个两个人状态也不好,尤其是他,很慌很没有安全感,我其实不想答应的,但是我看他眼睛,尤其是眼尾发红了,我知道我不能拒绝他。

最后就答应了。

然后两个人拉着手就跑去买了一对戒指吧,牌子是我们两个都喜欢的,但款式因为是限量版的,就尺寸没有合适我们的,所以我一直也没戴,他也没戴,我们就挂脖子上,以后这个还是要补起来的,不然太……太不严肃了!

这里我要强烈抗议一下的,这个求婚太不靠谱了!

某人一定要……一定要好好再表现一下。”说完白宇拉了拉脖子上的链式,但并没有露出戒指的全貌,说到最后,眼角的鱼尾纹更深了。

 

“您这是在现场直播的情况下,公开婚讯了吗?”裴湙有些艰难地组织了一下语言后问道。

“对啊。”白宇十分坦承,“我之前其实有一个粉丝也很特别,她说让我不要太……不把粉丝当回事,也不要太把粉丝当回事,我高兴就好。
所以……我觉得,结婚这个事情是我现在想做的,然后呢大家喜欢我,和我喜欢大家,我觉得都是真心的,那一定是可以互相理解的,所以我觉得,公开也未偿不可,就你们来问了,那我就认真回答,对自己对他,还有大家都一个交待吧。”

“那真的十分感谢我们诚挚的白宇,其实白宇这些年一路走来,都是用自己的真诚真心打动着每一位听众观众,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打磨出每一部优秀的作品与我们见面,正因为如此,你才会收获这么多的喜爱,所以,相信我,包括很多喜欢你的人,都会一直一直地关心你,祝福你。”裴湙冲着白宇露出衷心祝福的笑容,“希望白宇能一直幸福下去。”

“谢谢小词姐,也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和关心爱护,我也会更努力的做好自己,谢谢大家!”说完,白宇深深地向台下鞠了一躬。

观众们一开始是稀稀拉拉的拍手,最后不知在谁的号召下,掌声变得持续,有的人一边鼓掌,一边流下了眼泪。
 

 

结束访谈后,白宇哼着歌走向后台,门一推开,朱一龙歪着头仿佛等候多时的模样,于是他立刻换上讨好的笑容,“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为了我,这么做值得吗?”朱一龙心中终归是有些小小的疑问的。

“值得。”白宇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朱一龙上前两步,用力地抱住了面前的人,他爱他,一直都爱,很爱很爱。

白宇也抬手抱住他。

两人胸前的戒指,也紧紧贴在了一起。

 

 

 

 

 

 

 

服装搭配:

https://weibo.com/6587966107/H7WBnsV9O?from=page_1005056587966107_profile&wvr=6&mod=weibotime&type=comment#_rnd1545493695896

 

主持人名字解释:

裴是单纯喜欢裴文德的这个姓,

湙字的来由则是“尔其为状也,则乃浟湙潋滟,浮天无岸;浺瀜沆漾,渺弥湠漫;波如连山,乍合乍散。” 翻译一下就是“你看那大海的神情模样,就是水波浩淼,涌向无边无际的天边;广阔辽远的大海,浩渺旷远。波涛连绵如山峦相连,忽而聚合忽而分散。”——脑子里马上就脑补出“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峰连绵不绝……”,所以就选了这个字。

至于,主持人昵称小词,就不多说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评论(7)
热度(48)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