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谭赵,凌李][楼诚衍生]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一发完。不知道我在说啥也没关系)

谭宗明是个怎样的人?

有学识,有地位,有外表……

嗯嗯,但最近小赵医生发现,他有谭先生还是一位有演技的主儿,啧→_→

 

 

话说,前几天为了打麻将的事情,谭宗明难得板着脸说了几句重话,赵启平嘴皮子利索,争执不下后,吼了句不要你管后,就摔了门直接开车离家出走,冷战就此拉开序幕。

 

独自在单身公寓的赵医生一直对着温馨的小屋长吁短叹,哎,这还是当初谭宗明追求自己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布置的呢,那书桌上的相框,一整套的音箱,摸了摸doge face的抱枕,他觉得还是好好睡一觉比较重要。

 

 

形单影只地上下两天班后,那天在门诊碰到了安迪,于是赵启平忙得走上前去,“安迪你怎么了,生病了?”

 

“不是我,是老谭。”安迪对于谭赵陷入冷战的事情毫不知情,但今天一看赵启平这么问,也立刻意识到两人之间应该有矛盾,否则赵启平应该不会这么问自己才对。果然赵启平一听这话,脸上表情变了三轮,从惊讶内疚到欲言又止。

 

虽然有意关心谭宗明,安迪也是两个人共同的朋友,但是就这么开口把两个人冷战的事情说出来也确实不符合他的性格,因此赵启平一时间有些僵住了。

 

“你跟我一起去吧。”安迪笑着问道,然后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也不管赵启平的反应,就率先走到了前头。

 

看了一眼安迪挺拔的背影,赵启平咬了咬牙还是跟了上去。

 

 

 

轻轻推开病房门,安迪小声地唤了句,“老谭?”

 

“你来了。”谭宗明推了推金丝边眼镜,合上面前的笔电,眼神在看到她身后跟过来的赵启平后一瞬间亮了起来,嘴角也比平日更加上扬两分。

 

安迪冲谭宗明挑了挑眉后,立刻知趣地退出了房间,关上门前顺便将还在别扭的小赵医生推了一把,最后送给谭宗明一个“我只能帮你到这里”的关爱眼神,就带着“深藏功与名”的心理欢快地离开了病房,毕竟于情于理她都应该帮助两个人和好的。

 

 

眼珠转了好半天,赵启平终于蹭到了谭宗明的病床前,眨了眨眼睛,小声地问了句,“是什么病啊……”

 

谭宗明也不急着回答,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撇了撇嘴,赵启平发现某人眼神里有些得意之后,真的特别特别想糊过去,不过看在某人病了的情况下,赵医生决定大人不计小人过,但是口气还略显冷漠,“病得讲不了话啦?那我走了。”

 

谭宗明一看这架式,立刻把人拉住,“赵医生,有话好好说嘛,别动不动就翻脸呀。”

 

“哦,你脸大你先翻。”赵启平从善如流,并请做了一个“请开始你的表演”的小表情。

 

“赵医生,这样对待一个病人,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谭宗明实力还原表情包,做出了西施捧心的姿态。

 

一下子就被谭宗明夸张的表演给逗乐了,笑够了的赵启平坐到病床上,窝进他怀里,“老谭,你别生我气了,我以后再也不打麻将了……”

 

抱着知错就改的爱人,谭宗明内心无比满足,轻轻揽着他的腰,拍拍他的后背,“早就不生气了,我以后也改进,咱们都平心静气的,有一说一。不过先说好了,以后不许再离家出走了,晚上在气头上开车容易有危险,你要实在不想看到我,我睡客房总行了吧……”

 

听着谭宗明絮叨了一大堆,赵启平并没有之前那种不耐烦的感觉,那些藏在琐碎背后的都是浓浓的爱与关切,坐直了身子,改搂腰为搂脖子,“老谭……”

 

 

眼见二人眼中升起了浓情蜜意,病房门被极其煞风景地推了开来,人未到话先到,“谭总,您该腾地方了,挤占公用资源不太好吧,虽然说VIP病房没几个人住,但……”
 进来的正是代院长凌远,看到两个人的姿势,见惯大场面的院座表示不算什么,轻咳了一声,咦,自己刚刚说漏了什么吗?想了想,并没有,他刚刚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很好,做人就应该这么诚实!

 

赵启平向来脑子聪明,眨眼功夫就想通了,好哇,苦肉计啊!
 “谭宗明,这样骗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说完,赵启平气轰轰地离开了。

 

谭宗明没功夫同凌远多说什么,忙得去追人。

 

 

“老凌,这样拆谭总的台,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李熏然跟在后面,看得一清二楚,幽幽地问道。

 

“不会啊,有人不是说咱们老欺负他们两个,那我就现身说法来一个啊,不能让别人白冤枉啊。”凌远拍了拍小警官的肩膀笑道。

 

“有人?谁啊?”李熏然刚破了一个大案,最近正在恶补电视剧,听凌远这么一说,感觉消息有点儿跟不上。

 

“重要吗?”凌远歪了歪头,耸耸肩。

 

认真思考了几秒钟后,李熏然摇了摇头,“我觉得还是我们开开心心在一起最重要。”

 

“说的对。那等会儿我下了班,咱们一起去菜场,再去趟超市。”凌远关上病房门,带着他的小警官离开了。而VIP病区又恢复了往常的安静。

评论(14)
热度(115)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