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需谨慎,被雷概不负责→_→

  JackyChen林  

[杜见锋X赵启平]门在那里(第二PART)

老处男锋X“老司机”平

六、

 

周末的时候,赵启平同关雎尔一起回了家。他姨不放心女儿长期住校,非要把兄妹两人接回家住两天才能踏实。

赵启平自然不反对,反正他姨手艺特别好,有吃有住的没什么好担心的,就是他背上书包离开寝室前,杜见锋站在门口那小眼神,简直能化成小人扑过来,幽怨得不得了,就差突然跪下来抱着大腿救他别走了!

咦,好肉麻!

摸了摸胳膊,赵启平甩开满脑子乱七八糟的念头。

 

 

 

七、

 

独自面对空荡荡的寝室,杜见锋心里突然有些没着没落的,于是摸了本书就假装好学生去图书馆了,人多点,能弥补心理上的空虚。

 

从图书馆回来路上一没留神撞到了他的大冤家马秀芹,被数落了好一顿,杜见锋愣是没还口,倒是马秀芹先低了头。

 

在家排行老三的女汉子马秀芹眼珠转了一圈,爽快地伸了手,“怎么着杜见锋,要不别跟三爷我作对?”

 

看着马秀芹歪头有些痞气的模样,杜见锋也笑了,“得了吧,还三爷呢?!要不是我让着你三分,你早就管我叫爸爸了!”说完同她击了一掌,算是同意她和解了。

 

“你还来劲儿了是吧?!”马秀芹抬手,作势要打他的样子。

 

“好好一姑娘家,成天爷啊爷的,还不如……”赵启平温柔呢!这话杜见锋没往外说,但心里是升起了些许不可描述的念头,啧,这个问题得好好研究研究了啊!

 

“哟,咱们文院一棵草这是有情况了啊,老实交待!”马秀芹摇身一变成了八卦小能手,凑近了打量杜见锋,想要从他的表情上寻到蛛丝马迹。

 

“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这么八卦!”杜见锋板起脸严肃批评道,然后迅速转移话题,道,“我请你吃个饭吧,和好也得有表示嘛!”

 

“行啊,我还能怕了你不成。”马秀芹一听也乐得同意,不吃白不吃,吃的时候再套套话,方便她掌握第一手消息嘛~~~

 

 

 

八、

 

到了周一的时候,事情就完全传得变了样。

学校论坛上最热门贴的子就是“文院最佳西皮新鲜出炉,院草院花谁更配(副标题:杜见锋X马秀芹VS赵启平X关雎尔)”。底下各路人士纷纷猜测,还有趁乱撕X的,板主连封了十来个号,场面才消停下来。

 

早上两节生不如死的高数课后,有大胆好事者把贴子发给了赵启平,他看了以后差点两眼一黑昏过气,脸色也是一阵红一阵绿的。

 

赶巧杜见锋就坐他边上,像是关心又像是试探,“怎么了,这是又想起周末的什么事情了?”

 

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杜见锋,看他一副想要挖苦自己的模样,赵启平勾了勾嘴角,语气微凉,“怎么,羡慕啊?也是,有些人早上悄悄放盆里的是什么,我就不多说了。”看到杜见锋脸色绯红,赵启平表示很满意,但还不够,于是再接再厉又来一刀,“哦哟,你的手应该也好了吧,衣服该自己洗了,呵呵!”

 

艹不死你了!杜见锋盯着赵启平的细腰,在心里咬牙齿地呐喊道。

 

 

 

九、

 

入了深秋,赵启平同学不幸被感冒之神青睐,一病就是两星期,从一开始的头痛到后来的浑身无力,但是他坚持要去上课。杜见锋劝不住就直接吼了过去,趁他发懵就抽走他的笔记本就独自去了课堂,留下有些莫名其妙的赵启平在寝室思考人生。

没过五分钟,杜见锋就发了微信,说自己回来给他带小米粥和酱菜,寝室的热水他已经续费了,让他洗个热水澡,再吃了药好好发发汗。

努力盯着屏幕,像是要盯出一个洞似的,吃了感冒药后又用了所有力气洗了个澡,迷迷糊糊睡过去之前,赵启平的脑海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杜见锋在关心他!!!

 

 

感冒好了没多久,赵启平又精神抖擞地开始上下课,跟杜见锋的关系也微妙了起来,不再是最初的互看不顺眼,而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关系。

作为一个文学院的学生,赵启平感到深深的耻辱,他居然找不到词儿来形容两人的关系,真是太失败了!!!

 

 

 

十、

 

快期末了,班上同学作大死地搞了次聚会,男生一桌女生一桌。

大学里不少男生都会抽烟,到了聚会上也不避讳,有两三个一边慢性自杀一边吃菜,赵启平觉得眼睛有些辣,但也不好多开口,只能喝点饮料。

 

杜见锋坐他边上拿眼睛偷瞄了两回,终于琢磨出来了,于是指了指两个正在吞云吐雾的同学,“你们俩儿别抽了,包厢里空气不好,回头咱们上外面抽去!”

 

两个同学倒也好说话,立时掐了烟头,改吹瓶了。

 

赵启平在边上看着几个大男生撸着袖子仰脖子喝酒,看着杜见锋一股豪气干云的模样心里不知怎地就是一暖,起身,跟着其他人起哄,一时间包厢热闹得不行,声音响得能把屋顶掀翻。

 

 

喝多了之后,不知谁开始的,一时不防就被拉上了车,车速还越来越快。

男生在这个问题上都有谜之自信和自尊,不把自己吹成战神就感觉下不来台。轮到赵启平,他也吹得天花乱坠,附带点金X梅里面的说辞,赢得掌手一片也是轻而易举。只是他没注意到,杜见锋瞧他的眼神却因此变得更幽暗了。

 

 

散席的时候,杜见锋故意作出喝高的模样来,赵启平也不推脱,把他塞进出租车,然后又一路跌跌撞撞地扶到寝室。

把杜见锋搁在墙边后,赵启平刚关好寝室门就看到某人沿着墙没骨头似地滑了下去。

“哎哎哎,赶紧起来,地上凉!”

 

地上凉什么,你讲段子那股子热老子好没散出来呢!

杜见锋躺在地上直哼哼。

 

赵启平不知道他那心思,伸手拉人反被拉,一下子撞进他怀里,整个人都僵得不会动了,除了呼吸。

 

满意地摸着怀里的人,杜见锋咂巴咂巴嘴,小样儿,刚才嘴皮子还这么利索,往外蹦的那些个段子,哼,以后时机成熟了再好好实践一下!

 

 

 

十一、

 

寒假其实特别短暂,过完年也就都陆陆续续回校了。

整个寒假杜见锋都有些魂不守舍的,想了好久都没想出应该怎么拿下赵启平,抓心挠肺的模样实在是可怜的不要不要的,而且赵启平还是有女朋友的人,这撬人墙角的事他也实在是做不出来。

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哎,还是得自力更生啊!

评论(8)
热度(30)
© JackyChen林 | Powered by LOFTER